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大姐接诈骗电话反赚骗子225元 网友:偷鸡不成拾把米

2021-12-01 18:51:1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11月24日,杭州市临平区乔司派出所接到反诈中心指令,市民危大姐跟诈骗分子在进行长时间的通话。民警一边尝试和危大姐联系,一边派出反诈组上门寻找危大姐。因为民警的及时赶到,危大姐不仅没有经济损失,反而还赚了骗子两百多块钱。

原来,当天傍晚,危大姐接到电话,说她的快递丢了,对方表示要一赔十赔给她,并立刻转给了危大姐500元。对方转钱后又要求危大姐退还多转的275块钱。危大姐于是先通过网银转账退给了他。

但是对方表示直接退款不符合规定,要求危大姐下载一个软件再进行转账。期间,对方一直威胁危大姐,“你不转的话,会自动扣500元,每个月再扣2000元。

可是危大姐不会操作,转账一直失败。于是,民警赶到时,危大姐账户上一直有多了的225元。杭州市临平区乔司派出所俞警官说,诈骗分子是计划用一开始的“蝇头小利”再骗取更多金额的钱。警方往往不会再额外处理这种小数目“诱饵”。

有网友点赞“大智若愚”的危大姐:“好一波反客为主!”也有网友评价骗子道:“偷鸡不成拾把米。”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