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20220222也是正月二十二星期二 网友:今年最有爱的一天

2022-01-02 12:09:2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中国人十分讲究良辰吉日,除了传统的天干地支或者说黄历,一些阿拉伯数字也被赋予了现代化寓意,从而让日子也变得趣味起来。

人民日报官微分享称,2022年2月22日这天是星期二,也是壬寅虎年正月廿二,因为“2”在网络语境中常被视同“爱”的谐音,有网友表示,这恐怕是2022最有爱的一天。

就连官微君也感叹,奇妙的缘分。

考虑到不少人对偶数有好感,恐怕也会有新人朋友选择在这天登记结婚、凑做“佳偶天成”。

当然,按照类似的逻辑,其实今天(2022年1月2日)也蛮有爱,是阳历新年的第2天。

其实,类似好玩的数字日还有去年的20211202,即所谓的“完全对称日”,这种在语文中叫做回文,因为正反读着都一样。下一次出现要等到9年后的2030年03月02日,再下一次是2101年10月12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