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锐思华创:AR+HUD技术创HMI新模式,将引领座舱“元宇宙”

2022-01-21 18:31:2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近日,AR显示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深圳市锐思华创技术有限公司(Raythink)受邀出席盖世汽车2021第三届汽车智能座舱与用户体验大会。 锐思华创市场专家姜叡石以“设计全新AR HUD HMI的困难与解决方案”为主题发表演讲,围绕目前AR HUD技术的发展现状,分析痛点并提出解决方案,向现场来宾分享了锐思华创在AR HUD技术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果,为未来技术落地应用提供了思路。姜叡石认为,作为唯一一个能够支持驾驶者透过挡风玻璃与外界环境进行实时交互的窗口,AR HUD是目前最为直观、安全的HMI(人机交互界面)显示载体。

一直以来,锐思华创致力于研发裸眼AR显示产品的创新应用,目前已拥有了百余项创新专利,可实现AR导航、前车碰撞预警(FCW)、行人碰撞预警(PCW)、车道偏离预警(LDW)等功能。为了实现真正的AR智能座舱,锐思华创自研专利技术 OpticalCore光核引擎,能够降低HUD对挡风玻璃PVB楔型膜夹层的依赖,汽车挡风玻璃无需特殊处理,即可以高分辨率、亮度和全方位色彩,提供裸眼AR的超广角视野体验。Raythink创新的AR HUD Pro方案利用该技术将来自车辆仪表板、ADAS、DMS、导航和娱乐信息以裸眼AR方式呈现于汽车挡风玻璃上,从而降低分心驾驶并增强驾驶体验,凭借在汽车智能领域的卓越表现荣获“CES 2022创新奖”。目前针对AR HUD在乘用车和轨道交通领应用领域,Raythink已经和国际汽车零部件巨头安波福(APTIV)等多家车企以及一级供应商合作,共同推进AR HUD的技术应用和量产落地。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