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微信 > 正文

微信支持聊天图片搜索:在搜索中输入图片中的文字

2022-02-17 22:58:1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要在微信聊天界面中找回一张曾经发过的图片,除了一张张的浏览似乎别无他法……今天起,你将不会再有这样的困扰。

2月17日,有网友发现,iOS版微信更新“聊天图片搜索”功能,已向大部分用户推送。开启该功能后,可以在搜索中输入图中的文字或者图像描述来搜索聊天中的图片,而不用再一张一张地挨个找图片搜索了。

测试发现,用户在“设置”——“通用”——“照片、视频、文件和通话”中就可以开通该功能。开启后,比如输入“人物”关键词,就会检索到聊天中所有与人物相关的图片。

据了解,该功能还增加了“证件”、“二维码”、“截图”、“植物”等分类搜索按钮,选择分类之后即可对应搜索相关分类图片。

在此之前,用户如果要在微信聊天中进行搜索功能,只能通过在搜索框输入文字内容进行搜索。

虽然该功能只是在微信使用过程中的一些细节变化,但不少网友表示,这功能香,为用户带来了不少的便利。尤其是在一些发送过大量图片和视频的微信群聊中查找特定的图片时会更加高效。

不过,也有用户觉得这个功能其实可有可无。有网友表示,该功能在普通用户的使用场景中其实并不常用,反而不如“朋友圈发原图”、“朋友圈编辑”、“好友互删”等功能重要。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