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编程 > C# > 正文

C#中控制窗体最大大小和最小大小的方法

2023-05-10 18:49:2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在C#编写界面程序时,有时为了界面布局的需要,经常限制窗体的最大大小和最小尺寸。这在C#中可以通过窗体的两个重要属性来实现,一个属性是Maximumsize和Minimumsize,其分别用来限制窗体可以调整的最大大小和最小大小。属性所在的位置如下图所示。

控制窗体的最大大小和最小大小

这两个属性都有两个值需要设置,一个用来控制窗体的宽度,一个是窗体的高度,即第一个参数是控制窗体的宽度的,另外一个是控制窗体的高度的。

在编写程序时,可以用代码来控制这两个属性的值。可以在装载窗体事件Load中来编写代码,如下面给出的源代码所示:

private void FrmAddStudent_Load(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this.MaximumSize = new Size(600, 500);  //限制窗体的最大宽度为600,最大高度为500
     this.MinimumSize = new Size(370, 240);  //限制窗体的最小宽度为370,最小高度为240
}

这样窗体在调整大小时只能在所指定的范围能进行调整。

另外,顺便说一句,当设置了这两个属性后,当点击窗体最大化按钮时,也会起作用,但对编程实现的最大化将突破这个限制。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