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硬盘 > 正文

怎么把内存变硬盘-内存虚拟硬盘技术

2022-04-16 19:19:4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怎么把内存变硬盘-内存虚拟硬盘技术,用内存虚拟硬盘主要是针对大内存的PC机,或者需要高速读取的服务器使用的一种特殊的高速硬盘替代品。
  需要具备的条件有2个:
  1,拥有较大的内存空间(建议4GB以上的机器使用)
  2,如果是使用Windows系统的话,必须使用64位的操作系统。否则32位系统最大有效内存容量为3.25G,超出则无效。
  至于用途和目的无非2种:
  1,用于访问大量的文件的时候不会因为硬盘读取速度慢而出现的等闲现象。(如,使用略缩图浏览高达数千张图片的文件夹;大量(大体积)的文件压缩&解压缩)
  2,利用内存断电数据全部清除的特性,可以用来存储一些不需要保存的TMP文件。或者用于一些数据安全方面的工作。当关机断电的时候,存储在虚拟硬盘里面的数据就会利用内存的物理特性清除。(这种清除数据的结果不同于普通的删除硬盘数据,是绝对不可逆的删除)
  3,用于服务器高速缓存数据和减少硬盘的反复读取(如,BT服务器每秒钟都会接受大量的数据的读写,这些数据需要反复的从硬盘上读取再写入。这样的反复操作大大减少了硬盘的使用寿命)
  实现的方法:
  SuperSpeed Software公司出品的Ramdisk 套件就是一个专业RAMDisk软件。
  Ramdisk 的使用非常简单,只需在安装的过程中或在运行程序后,在Configure(配置)标签页面中选择Enable RamDisk(启用RAM驱动器)设置选项,并设置好Drive Letter(驱动器符号)、Size(驱动器大小)和File System(文件系统)。在File System(文件系统)中,可以选择将要虚拟的磁盘为FAT、NTFS和RAW分区格式。
  提示:当Ramdisk分区为NTFS的时候就具有这种分区的所有性能,包括文件压缩、加密等等特性,特别是文件压缩特性可以让你的Ramdisk增加更多的可使用的空间。建议使用这种分区类型。 在这里SuperSpeed Software给出了一个建议的Ramdisk分配空间大小。
  系统内存大小划分Ramdisk大小
  512MB………………200MB
  1 GB ………………512MB
  2 GB ………………1.5GB
  过多的占用内存的容量反而会导致系统运行缓慢。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