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硬盘 > 正文

强行拔下移动硬盘/U盘,以免丢失数据

2022-04-16 19:19:3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现在随着移动存储设备(移动硬盘、U盘等)报价的不断降低,使用U盘、移动硬盘的朋友已越来越多。一般来说,现在的移动硬盘都通过PC的USB接口供电和传输数据,正常的使用方式是在拔下USB接口前应当在Windows系统下安全删除这个USB设备,但有很多用户为了图省事通常是直接将USB接口拔下,这样做到底有什么后果呢?请看一个案例,丢失数据的教训:

硬盘恢复
 

  强行拔下移动硬盘/U盘,硬盘并没有出现什么异常状况,但再次使用时,硬盘内的部分数据变成了乱码,并有部分文件直接丢失掉,如此看来,我们在使用USB存储设备时,一定要注意使用方法,千万不可图省事,在未安全删除前将其直接拔下,这样在一定程度上很可能造成数据的丢失。硬盘有价数据无价,所以大家都能够养成良好的使用习惯,每次使用一定要安全删除硬件。

正确方法操作:点击屏幕右下角 安全删除硬件-选择usb nass storage device 点击 停止(S),再次点击确定后,提示安全地移除硬件即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