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编程 > C# > 正文

让ErrorProvider提示图标在控件左侧显示的方法

2023-05-10 18:49:2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ErrorProvider控件可以改善用户体验,给编程人员带来很多错误的处理方便。

ErrorProvider控件错误提示图标默认在控件的右侧显示并给出错误提示,但有时,可能由于界面设计的需要,在控件的右侧有其它紧挨着的控件,这样,会造成提示不明确或效果不理想的问题。

下图就是一个设计实例,在第一个文本框右侧有一个选择按钮,用户通过该按钮选择相应的资助者信息,并将其编号、姓名等信息显示到相应的文本框中,但是如果使用ErrorProvider默认位置,则其会显示在选择按钮上,造成用户体验较差。因此,准备将其显示在文本框控件的左侧。

设置ErrorProvider错误提示图标的位置

在设计中,可以指定其显示的位置,方法是,选中要设置错误提示的控件,如本案例中第一个文本框,然后在属性中找到下图所示的属性,将其值设置为MiddleLeft即可。

指定控件ErrorProvider提示的位置

有时,我们会发现,通过界面中指定其显示位置并不会起作用(其原因还没有细研究),则可以使用代码来控制,程序代码如下:

errorProvider1.Clear();
errorProvider1.SetIconAlignment(txtCode, ErrorIconAlignment.MiddleLeft);
errorProvider1.SetError(txtCode, "输入的捐赠者编号有误。");

源代码中,第一行是清除原有错误状态,第二行即指定错误提示相对控件的位置,第三行是设置错误提示的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