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 > 显示器 > 正文

显示器工厂模式/工程菜单进入方法大全

2023-08-08 22:56:0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在液晶的工厂模式菜单中,记录了液晶的各种参数,包括面板信息,色彩设置,生产日期甚至是使用时间。通过工厂模式菜单,我们就能知道所购买的液晶是不是商家摆放的样机,面板的品质有没有缩水,甚至可以用来调校它的色彩以达到更加完美的Gamma曲线。所以工厂模式菜单可以说是液晶最大的秘密,也是我们对抗JS的最强大的武器! 

 

很多不为人知的参数都能在这个菜单中查到

   很多厂商都不愿意消费者进入这个菜单,因为工厂模式菜单中的数据一旦被修改是无法还原为出场状态的,也就是说我们如果要调整其中的参数,一定要记录下原值,否则只能返厂才能解决问题。同时,工厂模式暴露了液晶的各种信息,不利于市场操作。 

  进入工厂模式之三星

  三星的工厂菜单中提供了液晶面板的品牌,型号以及使用时间等等。进入方式是在开机状态下,将OSD菜单中将亮度和对比度值分别调为0,接着进入OSD菜单的“信息”页,按住“SOURCE”键5秒,屏幕中央会出现“SERVICE FUNCTION”菜单。有些三星的显示器没有SOURCE键,按ENTER键同样可以进入。 

 

三星OSD按键
三星液晶工厂菜单

  进入工厂模式之LG

  相对来讲,进入LG的工厂模式菜单就比较方便。在关机状态下按住MENU按键开机,然后再按MENU键就能进入工厂菜单。不过在LG的L245WP和L246WP上,工厂菜单中没有面板信息,并且现在的LG液晶面板菜单有多个选项,对应该型号使用不同面板的色彩设置,所以通过工厂菜单并不能确定该产品使用什么面板,除非我们能确定奸商从未调整过。 

 

LG的工厂菜单

   进入工厂模式之AOC

  相对来讲,AOC的用户可能比较头痛。AOC进入工厂模式的方法更新过多次,早先是在主菜单中将光标移动至全屏缩上,长按MENU5秒。进入液晶时代,很多AOC液晶都需要按住MENU按键拔掉电源,然后再恢复供电,并松开MENU,此时进入菜单就会有选项。但是目前销售的很多采用舵盘式OSD菜单的AOC液晶用这个方法不能进入工厂菜单。 

 

AOC该种OSD最早出现在蓝晶系列917Vw上
AOC 210V5的工厂菜单 该样品使用奇美CMO M220Z1-L03面板

   进入工厂模式之明基

  明基的工厂菜单比较容易调出。在关机时按住MENU键不放同时开机,再按MENU键即可进入。明基在工厂模式菜单中提供了使用时间和面板型号。有了这两个参数,我们就不怕js用样品充新机了。 

 

明基总是在工厂菜单中提供液晶使用时间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