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数码电子 > 正文

U盘提示“U盘的I/O接口故障”的修复方法

2023-08-08 22:55:5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我们在使用U盘时,可能遇到提示“U盘的I/O接口故障”的提示或需要格式化U盘的提示,当遇到这个问题时,你不必惊慌失措,本文交给你解决这个问题的具体方法。

首先我们分析一下产生这个问题的原因,产生这个问题的原因主要有三个:

(1)U盘在读取数据时被拔出或意外机器断电;

(2)U盘受到震荡,如调到了地上;

(3)U盘被病毒破坏。

下面再说一下解决这个问题的具体步骤:

首先,我们应该想办法把里面的数据取出来,这可借助于EasyRecovery软件,使用该软件提供的“RawRecovery”(分区或文件目录结构受损后的数据恢复功能)来进行恢复,根据U盘存储内容的大小,可能花费的时间较长。大致经历读取U盘中的内容—>生成目录结构—>将文件保存到指定目录等几个步骤,内容较多时,可能花费30分钟到2个小时左右。

其次,你可以格式化该优盘,使用系统默认的设置对U盘进行格式化,建议你不要选择“快速格式化”,这也可能花费的时间较长。格式化成功后,你你可以继续使用你的U盘了。

当然,如果是U盘硬件被损坏了(如某个电容或电阻烧了),使用上面的方法就不灵了,如果里面有重要的数据,你可以到专业修理U盘的地方,将U盘修理好后,将数据导出来,即使修好了,建议你也不要再在该U盘中存放重要数据了。

要想保持U盘的寿命,建议你要养成良好的U盘使用习惯,下面这个文章提供了较好的U盘使用习惯,你不妨看看。

上一篇:U盘故障维修方法

下一篇:返回列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