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 > 行业管理 > 正文

用友ERP中现场仓具有什么作用

2023-08-12 16:59:2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首先对于现场仓、普通仓其主要应用如下: 普通仓用于正常的材料、产品、商品的出入库、盘点的管理; 现场仓用于生产过程的材料、半成品、成品的管理; 两者区别并不大,在整个860产品应用中,主要在盘点功能处区分普通盘点、倒冲盘点(现场仓、委外仓); 其次对于工序/入库倒冲不区分仓库属性类别。委外仓用于管理发给委外商的材料的管理。

现场仓是车间库存 委外仓库是委外发料和入库时的仓库(也可虚拟为委外加工商的库存) 这两个仓库由可能是虚拟仓库

倒冲有工序倒冲(企业自制半成品) 入库倒冲 一般做法是把材料从材料仓库调拨到现场仓 入库的时候根据BOM和入库数量生成材料出库单

现场仓是生产车间的虚拟仓库,生产车间本来是没有仓库的,但是在软件的处理中,很多物料是产品完工后,到冲扣料的形式把材料归入完工产品的成本中,在普通的仓库里不能到冲,材料会无法分辨,所以出现现场仓库的概念,大家知道生产产品有一部分材料是在生产前领料的,这部分材料也在生产车间,他的成本已经归纳到具体的产品中或者生产订单上,其余的材料基本是倒冲的物料,生产部门先用调拨的形式转移到现场仓,(也是一个备料的过程)然后倒扣,也就是说现场仓就是把车间看作一个仓库,但是又不包括根据生产订单而领用的部分材料。

盘盈盘亏的处理和普通仓库不一样。

亏量不为0且盘点会计期间内有材料耗用时,将盈亏量分摊到生产订单上,按正数、负数且部门相同的分别生成不同的材料出库单:正数的生成红字材料出库单,负数的生成蓝字材料出库单

盈亏量不为0但盘点会计期间内没有材料耗用,则与普通仓库盘点相同:审核时生成其他出入库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