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既做事,又作诗!360智脑正式开放

2023-09-22 19:10:5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自从CHATGPT问世后,网上出现了一个非常令人费解的言论,“相比于美国的人工智能技术,我们落后了很多,真的赶不上了”。人工智能是未来科技的大蓝海,所产生的经济规模将超过所有人的现象,谁掌握了行业话语权,谁就具备分配这块大蛋糕的权利。

然而,让人意外的是,在不少人认为中国人工智能将会沦为跟跑者的时候,360公司出手,自研的大模型360智脑震撼问世,并于9月21日正式开放。360智脑的问世,在世界范围内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与讨论,多家美媒更是发出了“5G之后,我们又一次落后了”的感慨。作为科技观察者,360智脑正式开放后,我在第一时间进行了研究,对于这款国产的人工智能,我的结论只有六个字--“既做事,又作诗”!

相比于其他人工智能工具,360智脑在逻辑思考、理解、趣味、专业等方面更智能,且更具中国特色,今天,我从几个方面与大家剖析一下这个震惊世界的人工智能工具360智脑。

首先,我们先测试一下它的理解能力,毕竟“理解”是人工智能的基础,只有能够“理解”,才能做出有效的下一步动作,如当我输入“如胶似漆是什么意思”后,它瞬间给出了一个非常标准且让人记忆深刻的答案,“如胶似漆是一个成语,意思是形容两个人感情非常亲密,像胶水和油漆一样黏在一起。通常用来形容恋人、夫妻等亲密关系。”

其次,一款成熟的人工智能工具,必须具备拥有严谨的逻辑思考能力,而360智脑,就属于这一类,我们可以向它提问任何问题,它总能表现出无所不知,给出一个无懈可击的答案,如问他一个相当玄幻的问题,“玉皇大帝住在对流层还是平流层”,它不仅对“玉皇大帝”和“对流层、平流层”进行了科普,不仅解惑,还让我们轻而易举的汲取更多科学知识。

作为一款专业的人工智能工具,360智脑也可以解答我们成人觉得非常幼稚的问题,如我们小时候会经常问自己的父母,“爸妈结婚为何没叫我”这样的问题。

第三,360智脑是一款非常专业的工具,不仅能够帮助打工人写各种文案,还能写各种总结报告,而且文笔非常专业,无可挑剔,如问它“线性代数”这种非常专业的问题时,它也总能在第一时间给出一个标准且清晰的答案。

除此之外,相比于CHATGPT,360智脑更适合中国人。我也曾使用过CHATGPT,不可否认,这款工具非常优秀,绝对能够排挤行业前三,但它却并不适合我们中国人使用,如果用方言提问,它就不灵了,但360智脑不同,在中文方面,它是专业的。

最后,笔者想说的是,当下的360智脑虽然很强大、实用,但也有进步的空间,相信在14亿中国人的共同孵化下,360智脑必将会更智能,成为一款世界领先级的人工智能工具。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