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张小泉菜刀又现拍蒜断刀?客服:不是菜刀不能拍蒜,要看使用场景

2023-10-20 11:01:0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近日,有网友表示,用张小泉刀具拍蒜断成两截,这质量真的是不敢恭维。这再一次引来了网友的吐槽。

对此,张小泉网店客服称,可以轻拍,锋利度耐用度越好,不能很好兼顾韧性。此外,客服还表示,并不是菜刀不能拍蒜,要看使用场景,因为张小泉出了很多款不同的刀具,每款用的材料不一样,有些材料比较硬的刀具就容易断裂,我们一直也在改进产品。

对此,有网友称:“张小泉拍蒜——一刀两断”“不是教育过你们了吗,要像米其林那样切菜,谁让你拍蒜的”“张小泉是做剪刀的吧,菜刀不是他家的强项”“这种拍蒜断刀应该不只是质量问题吧,还有安全问题吧”“张小泉干脆出个能拍蒜的特别款菜刀吧!”

据悉,这不是张小泉第一次因为拍蒜断刀引热议。

2022年7月12日,广州王女士也是使用张小泉菜刀拍蒜后刀断了,联系售后回复是“菜刀不能拍蒜”。当时这件事在网上不断发酵,引发广大网友热议。

张小泉曾发布官方声明称,一般而言,张小泉的常规刀具是可以拍蒜的,也友善地提醒消费者,并不是所有的刀具都适合用来拍蒜,一些硬度较高或者有专用用途的刀具如果用来拍蒜的话,有断刀的风险。

今年3月,又有消费者遇到张小泉菜刀断裂的问题。重庆一网友发文称,自己买的张小泉斩骨刀斩不了骨,正使用时断裂,刀差一点飞出去,幸好人没受伤。3月30日,张小泉客服回应称,出现断裂可能与斩骨时的力度、角度及使用时间有关,一般正常使用不会出现问题,如情况属实可为顾客做退换处理。

张小泉总经理夏乾良曾表示,刀具作为一种金属五金制品,发生断裂的原因包含有材料、生产工艺运用以及使用情况三种。对于多次出现的菜刀断裂,他则回应称:“公司正在不断从相关事件中学习成长,请各位投资者给予我们更多的耐心与宽容。”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