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男子1元拍下奔驰车却遭违约撤销,仅获5%赔偿引争议

2023-10-20 10:32:2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在湖南长沙,张先生的一次网络拍卖体验引发了广泛关注。他以1元的价格在某平台上成功拍下了一台2012款的E260奔驰车,然而,就在他欣喜若狂地打算去提车时,拍卖公司却出人意料地打电话来,强硬地表示要撤销这笔拍卖,赔偿款仅为拍卖价的5%。这个决定让张先生感到既气愤又无奈,也让我们对网络拍卖的诚信度产生了深深的疑问。

张先生在拍卖公司告知毁拍并愿意进行违约赔偿时,他自然不能接受。在他看来,自己以1元的价格拍下的车辆是合法且有效的,拍卖公司不能随意撤销交易。于是,他将此事反映给了媒体。

拍卖公司在面对媒体时,解释说按照平台规则,他们是无底价起拍,但拍中后要买家和卖家双方确认。确认过程中有一方违约,就相当于毁拍,毁约方赔付对方违约金。他们强调这不是已经买下,如果是买方感觉拍高了,也可以违约。这是拍中了标记资格。

然而这样的解释并不能平息公众的质疑。很多网友认为这是平台方面玩不起,也有网友认为1块钱拍下这么贵的车本身就不符合常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