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网传大疆被罚440亿元?回应:案子仍在审理过程中

2023-10-31 18:31:4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440亿天价罚单!大疆成为下一个华为?”“美拆解大疆喊话:80%芯片来自欧美,须加罚440亿”……近日,网上有不少自媒体发布了“大疆被美国罚款440亿元”相关文章,从标题到内容,引起关注。

10月31日上午,大疆创新高级战略总监兼对外新闻发言人张晓楠独家向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回应表示,这个是自媒体发酵的内容。相关案件在今年四月陪审团的裁决金额是2.789亿美金,案子仍在审理过程中,截至目前并没有更新的判决信息,所以除了上述金额以外的都是谣言。

大疆:案子仍在审理中,目前并未更新判决信息

记者查询了解到,此前,美国的Textron Innovations公司,在美国德克萨斯州东区联邦法院起诉大疆,称大疆的多款无人机产品侵犯了其拥有的两项美国专利。今年4月,当地法院陪审团作出罚款2.789亿美金的裁决。

大疆当时就陪审团裁决给出的回应如下:“大疆不认同此次陪审团的裁定。DJI的产品没有使用Textron的技术,对方是一家军用直升机公司,而我们是一家民用无人机公司,完全不是一类产品。事实上,Textron本次用来诉讼的核心专利是2011年申请的,但是DJI在2009年推出的XP3.1中就用到了该项技术。因此,我们会考虑继续上诉,相信当地法律最终会给出公正的结论。”

大疆就上述传闻最新表示,该案件在今年四月陪审团的裁决金额是2.789亿美金,案子仍在审理过程中,截至目前并没有更新的判决信息,所以除了上述金额以外的都是谣言。

关于此次传闻,不少自媒体文章都提到:“近日,大疆无人机再次陷入美国制裁的泥潭。美国方面突然要求大疆交出核心技术,并以侵犯专利为由威胁加罚6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40亿),同时禁止本土企业与大疆合作。”

而此系列标题中最吸人眼球的“440亿元”,记者查询后,暂未发现官方出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