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网红 > 正文

“网红姥爷”田雷分享和外孙女的“姥爷课堂”

2023-11-23 22:19:5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不辅导作业母慈子孝,一辅导作业鸡飞狗跳”总是能引起很多家长们的共鸣,而近日,辽宁一位给孙女辅导数学的姥爷火了。今年67岁的田雷是一位有着40年教龄的退休教师,近两年来他给外孙女“正好”辅导数学题的视频,引来上百万网友蹭课,表示需要“同款姥爷”,还有家长在评论区表示“听了姥爷的讲解终于知道怎么给孩子辅导了”。

11月21日,记者联系到这位“网红姥爷”田雷,他向记者分享了他和外孙女的“姥爷课堂”

退休教师给外孙女辅导作业,上百万网友蹭课

田雷发布的视频中,一块小黑板,几支粉笔,面前是扬着小脑袋的“正好”,这便是田雷和外孙女的真实日常。

田雷今年67岁,退休前是中学里的老师,教了40年书,“正好”是外孙女的小名,她上了小学后,田雷的退休生活也变得忙碌起来,不仅要接她上下学,还要辅导功课。

在田雷的眼里,“正好”不是个学霸小孩,有着这个年纪的孩子很多共性问题,在班级里成绩也处于中等。2年级开始,田雷开始给孙女开设“小课堂”,主要是为了提高孙女的专注力,锻炼她的数学思维,他以课本为基础,有时会自己找一些可以锻炼孙女逻辑思维的典型例题。

2021年,外孙女因疫情原因在家学习,田雷辅导的时间也变得更长,女儿拍摄了田雷给外孙女上课的视频发到亲友群分享,没想到吸引了很多家里有同样学龄儿童总是为辅导作业发愁的亲戚们。

闲着也是闲着,何不把视频发到网上,不仅亲戚们可以看到,还能让更多人看。在女儿的建议下,田雷用女儿花10块钱给买的手机支架自学拍视频,将他的“姥爷课堂”搬上了网络平台,“我的初衷就是分享知识,也享受做老师,热爱做老师。”

田雷的讲解深入浅出,没想到吸引了上百万网友蹭课,有网友评论:“绝了!思路太清晰了!一听就会!”关注田雷的网友大部分就是家长了,很多家长都表示看了田雷的视频总算知道怎么给孩子讲了,还有家长会在评论区贴出自家孩子的作业,求助田雷。两年多的时间田雷在自己的账号上讲解了800多道例题,收获了90余万粉丝。

短视频让他老有所为,会坚持分享知识

田雷经常会翻看视频评论区,看到有网友从他的视频中有所收获,他觉得非常高兴和满足,“当了一辈子老师,就是喜欢孩子,喜欢孩子能从我这里学到东西,这就是当老师最高兴最有成就感的事,虽然现在退休了但还是能获得这种满足感。”田雷也乐于解决评论区家长们的问题,“昨天还有个家长评论说孩子现在读三年级,觉得学习吃力,想躺平,问我应该怎么办,我也很愿意和他们分享我的想法。”

对于当下的教育理念,田雷坦言跟自己在一线当老师时大不一样了,田雷提到自己孙女的班上有学生会提前开始学习高年级的课程,“有的5年级孩子,就开始被家长安排学初一初二的内容了,我觉得是没有必要的,家长们应该引导孩子正确地对待学习,培养好的学习习惯,从学习中获得的能力,而不是只在乎成绩本身。”

谈及做短视频的收获,田雷表示这让自己“老有所为”,能在他退休后又为他提供一个讲台,会把这件事坚持下去,为网友们分享知识,帮更多家长答疑解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