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马斯克回应机器人攻击工程师:媒体真无耻

2023-12-28 10:50:4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马斯克周三在X上发帖,对一篇有关特斯拉工厂的机器人“攻击”一名工程师的报道进行了回应。

  此前有报道称,2021年特斯拉工厂曾发生一起机器人“攻击”工程师的事件,当时,一台处理铝制汽车零件的机器人突然压住一名工程师,然后将其金属爪划伤了他的背部和手臂,并在工厂地面上留下了一道“血迹”。

  为了吸引读者眼球,这篇报道还特意配上了特斯拉“擎天柱”人形机器人的图片,尽管这款机器人是2022年才发布的。

  X用户“Whole Mars Catalog”评论称:“这篇刊登在《每日邮报》“科学”版块的文章看起来像是擎天柱决定攻击一名工程师。他们实际上谈论的是2021年工厂发生的库卡机器人伤人事件。虽然受伤很可怕,但这并不意味着机器人会造反。”

另一位X用户评论称:“‘攻击’意味着它做出了一个决定。那个机器人完全是在按照程序设计行事。很显然,那名工作人员以为它关闭了,但实际上没有。”

  马斯克回应称:“完全正确。媒体真无耻,翻出两年前一个简单的工业库卡机械臂造成的伤害(所有工厂都有),并暗示是现在由擎天柱造成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