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周鸿祎:任何情况下都会支持华为!360会把全线产品都转移到鸿蒙生态

2023-12-28 11:07:4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12月27日,360集团与华为共同举办“360鸿蒙原生应用核心版本开发”完成仪式,并宣布360浏览器、360天气大师等应用完成鸿蒙原生核心版本开发。而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在社交媒体表示,任何情况下他都会支持华为。

在视频中,周鸿祎表示他坚信以华为的品牌影响力,鸿蒙在中国一定会成为最大的操作系统,鸿蒙未来不仅仅是手机操作系统,也是互联网操作系统,在汽车上也会是更大的操作系统平台。

同时周鸿祎还表示希望华为未来在产业大模型上多支持,360会把全线产品都转移到鸿蒙生态,未来360的战略主要就是做好两件事,一个是安全,一个是AI大模型的突破,希望能打造一个背后真正是大模型支持的浏览器和大模型背后支持的搜索。

不过如今360的业务貌似更多还是面向企业用户,面向个人用户的手机业务已经没了,而安全管家杀毒之类的产品也被很多用户抛弃,似乎也就只有360浏览器还占据着很多用户的电脑。

如今国产应用软件都在积极适配鸿蒙操作系统,基于HarmonyOS NEXT启动鸿蒙原生应用开发,包括支付宝、网易游戏、美团等头部互联网企业都在其中,360作为国内互联网安全领域的领头羊,如今也表态积极支持鸿蒙系统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中国工程院院刊《Engineering》发布了“2023全球十大工程成就”。其中华为鸿蒙操作系统也成功入选。目前看来,华为鸿蒙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赢得了用户口碑以及行业众多合作伙伴与机构的认可,也引领了国产自研操作系统的风潮。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