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疑难杂症 > 正文

电脑开机黑屏是什么原因?

2019-10-26 15:56:0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BIOS进行POST自检时,显卡之前的过程检测的是关键部件,如果出现异常电脑将不能继续运行(挂起),所以一般称之为核心故障.核心故障的一个典型反应是黑屏,显示器上无任何信号,让人摸不着头脑。此时,可通过BIOS报警的喇叭声进行故障判断(专业维修人员可通过诊断卡获取POST代码来定位故障)。
      故障解决:如果黑屏但不伴随报警声,可先根据上面的介绍排除电源故障引起的黑屏.其次排除显示器自身的故障原因,重新插好显示器的接线,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换另一台显示器试试。如果是显示器坏了只能维修或换新的了。如果黑屏并伴有报鳌声,可根据此声音代码来判断,以常见的AMIBIOS为例:
      1长3短表示内存有错误,一般是金手指氧化造成内存条接触不良所致,可拔下内存条以像皮擦拭金手指再重新插上,或者换新的内存试试。
长8短表示显卡测试错误·同样也可重一新插拔显卡或更换新显卡试试。另一常见的原因是主板故障,比如系统时钟出错,声音代码为4短声,只能维修或更换主板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