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编程 > VBScript > 正文

VBScript 中的字节数据操作函数

2019-10-26 18:08:5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Asc 和 AscB、AscW

Asc 函数返回与字符串的第一个字母对应的 ANSI 字符代码。

Asc(string)


AscB 函数和包含字节数据的字符串一起使用。AscB 不是返回第一个字符的字符代码,而是返回首字节。


AscW 是为使用 Unicode 字符的 32 位平台提供的。它返回 Unicode (宽型)字符代码,因此可以避免从 ANSI 到 Unicode 的代码转换。


Chr 和 ChrB、ChrW

Chr 函数返回与指定的 ANSI 字符代码相对应的字符。

Chr(charcode)


ChrB 函数与包含在字符串中的字节数据一起使用。ChrB 不是返回一个或两个字节的字符,而总是返回单个字节的字符。


ChrW 是为使用 Unicode 字符的 32 位平台提供的。它的参数是一个 Unicode (宽字符)的字符代码,因此可以避免将 ANSI 转化为 Unicode 字符。


Left 和 LeftB

Left 函数返回指定数目的从字符串的左边算起的字符。

Left(string, length)


LeftB 函数与包含在字符串中字节数据一起使用。length 不是指定返回的字符串数,而是字节数。


Len 和 LenB

Len 函数返回字符串内字符的数目,或是存储一变量所需的字节数。

Len(string | varname)


LenB 函数与包含在字符串中的字节数据一起使用。LenB 不是返回字符串中的字符数,而是返回用于代表字符串的字节数。


Mid 和 MidB

Mid 函数从字符串中返回指定数目的字符。

Mid(string, start[, length])


MidB 函数与包含在字符串中的字节数据一起使用。其参数不是指定字符数,而是字节数。


Right 和 RightB

Right 函数从字符串右边返回指定数目的字符。

Right(string, length)


RightB 函数用于字符串中的字节数据,length 参数指定返回的是字节数目,而不是字符数目。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