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主板 > 正文

教你了解主板BIOS启动项中的设备

2019-10-27 19:20:0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在早期的BIOS版本中,引导设备启动顺序里只有C、A、CD-ROM等这简单的几项,而现在的BIOS中就不止这几项了,它还新增添了许多启动项。那么,你知道这些启动项指的是哪些设备吗?
  Floppy
  软式磁盘驱动器,简称FDD,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软驱。
  CD-ROM
  不用多说了,大家都知道,这是光盘驱动器,也就是我们平时说得光驱。
  SCSI
  SCSI的全名是:Small Computer System Interface,直译是“小型计算机系统专用接口”;顾名思义,这是为了小型计算机设计的扩充接口,它可以让计算机加装其他外设设备以提高系统性能或增加新的功能,这里一般指SCSI的硬盘或光驱。
  ZIP与LS120
  ZIP和LS120是一种大容量磁盘,是在原1.44MB磁盘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它们的发展目标都是取代现行的3.5英寸磁盘,但是没有流行起来。
  ZIP是美国IOMEGA公司研制的一种大容量磁盘驱动器,用它来替代传统的软驱作数据的存档转移和共享。但是ZIP驱动器不能兼容传统的1.44MB软盘,因此3M、COMPAQ、松下、三菱和日立等六家公司在1996年又推出了容量为120MB可兼容1.44MB软盘的LS-120软盘驱动器。
  这两种设备在国内很少采用,而且随着闪存盘的诞生,其容量和速度优势都已经荡然无存。
  HDD-0、HDD-1、HDD-2、HDD-3
  这四个指的都是硬盘,可为什么这里会有四个呢?大家都知道,主板有两个IDE接口,每个接口都分别可以接主从两个IDE设备,共计4个。如果接4块硬盘,那么第一个IDE接口的主盘位置接的硬盘就是HDD-0,从盘位置接的硬盘就是HDD-1;第二个IDE接口的主盘位置接的硬盘就是HDD-2,从盘位置接的硬盘就是HDD-3。如果把第一启动设备设为HDD-0,系统首先会从第一块硬盘开始引导,也就是第一个IDE接口的主盘位置接的硬盘;第一启动设备设为HDD-1,就会从第二块硬盘开始引导,也就是第一个IDE接口的从盘位置接的硬盘;以下依此类推。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的电脑里只接了一块硬盘,不管它接在哪个IDE接口上,也不管是主盘还是从盘,只要第一启动设备是HDD-0,系统就会从硬盘开始启动。
  USB-FDD、USB-ZIP、USB-CDROM、USB-HDD
  这些都是一些USB接口的设备,USB-FDD是USB接口的软驱;USB-ZIP是USB接口的ZIP驱动器;USB-CDROM是USB接口的光驱;USB-HDD就是USB接口的硬盘(此项通常也支持闪存盘启动)了。
  LAN
  网络设备,如网卡。
  现在,大家都明白了吧?

注:相关教程知识阅读请移步到主板频道。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