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基础常识 > 正文

电脑使用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

2019-11-01 01:18:0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电脑使用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

 

    1、不要随意搬动主机,尤其是在开机状态! 如需搬动,最好先关闭计算机,搬动时注意轻搬轻放。

     2、在使用过程中应尽量避免非正常关机!因为这样可能会使你的工作前功尽弃,而且极有可能会损坏系统文件,甚至会损坏硬盘。如果死机,应先设法“软启动”,再“硬启动”(按RESET键),实在不行再“硬关机”(按电源开关数秒种)。尤其注意不要在开机时去拨电源。

    3、正确的关机应当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点开始——关机。

    4、用完电脑后不要立即将显示器及主机用不透气物体覆盖,会影电脑使用常识响使用寿命.等冷却后再覆盖。

    5、在离开工作中的电脑时要设置屏幕保护程序并且设置时间,以避免显示器烧毁.

    6、在电脑运行过程中,机器的各种设备不要随便移动,不要插拔各种接口卡,也不要装卸外部设备和主机之间的信号电缆。如果需要作上述改动的话,则必须在关机且断开电源线的情况下进行。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