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基础常识 > 正文

CD-ROM CD-R CD-RW之间的区分

2019-11-01 01:18:0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有朋友可能会问CD-ROM CD-R和CD-RW有什么不同?其实很简单,CD-ROM CD-R和CD-RW不同之处在于:

 

      只读式光盘存储器CD-ROM,就是我们平常经常使用的普通光盘。CD-ROM光盘可交叉存储大容量的文字、声音、图形和图象等多种媒体的数字化信息,便于快速检索,因此CD-ROM驱动器已成为多媒体计算机中的标准配置之一。

 

       一次写光盘存储器CD-R,CD-R是一次性的可刻录的光盘,就是我们平常说的可以刻录的空白光盘,可以很方便的刻录系统安装盘,MP3等等。CD-R光盘只允许刻录一次.无论你这一次是否将整张光盘全部写满.哪怕你只写1M的内容,光盘都不可再刻录了。

 

      可擦写光盘存储器CD-RW,CD-RW也是可以刻录的空白光盘,他和CD-R的不同之处在于CD-R是一次性刻录的,当刻录一次后就不能再次刻录了,(如果你刻录当中出错光盘也会“阵亡”哦)。而CD-RW是可重复擦写的光盘..即光盘写入内容之后.又可将内容擦除重新写入新的.但是有使用寿命.一般理论上是1000次...实际也就几百次就不行了。

 

      简单说,Rom是只读. R是可写(1次). Rw是可以重复的写(有点象u盘)。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