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Linux > 正文

Linux输出信息并将信息记录到文件(tee命令)

2019-11-02 17:00:1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前言

最近工作中遇到一个需求,需要将程序的输出写到终端,同时写入文件,通过查找相关的资料,发现可以用 tee 命令实现,首先来解释一下 tee 命令的作用:

read from standard input and write to standard output and files.

它从标准输入读取内容并将其写到标准输出和文件中。

例如:

ls | tee ls_tee.txtcat ls_tee.txt

使用 tee 时,如果想保留目标文件原有的内容,可以使用 -a 参数,附加至给出的文件,而不是覆盖它。

命令 tee 的参数选项:

-a: 向文件中重定向时使用追加模式

-i: 忽略终端信号(Interrupt)

tee命令

tee 命令主要用于将数据重定向到文件,另一方面还可以提供一份重定向数据的副本作为后续命令的 stdin。也就是可以把数据同时重定向到给定文件和屏幕。

 

总结

以上就是这篇文章的全部内容了,希望本文的内容对大家的学习或者工作能带来一定的帮助,如果有疑问大家可以留言交流。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