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网络通信 > 正文

解决网卡设置一例:确认网络速率的匹配

2019-11-05 03:21:2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文/徐宏年

  近日,公司新增加了一批电脑,简单配置如下:P42.0GHz的CPU、256MB DDR333内存、80GB硬盘、集成显卡和网卡。

  这样的配置不禁让笔者在工作的时候又增加了许多动力,当笔者兴奋地将电脑开启后,发现处理文字和图像系统没有任何问题,但就是无法连接网络,开始笔者怀疑是因为网线没有插好,但是在查看后随即打消了这个念头,到底是什么原因呢,难道是硬件的问题?这批电脑是经过公司电脑管理员的严格检测后才分配到我们手中的,绝对不会出现硬件的问题。

  就在此时,笔者同事的电脑也出现不能上网发的故障,笔者仔细考虑:网卡是主板自带的10/100M自适应网卡,而公司的网络是100M的,会不会是网卡本身与网络速率不相配造成的上述原因呢?于是笔者将网卡手动设置为100Mbps,然后重启电脑,开机后故障排除,笔者又可以在网络里自由的翱翔了。

  最后,笔者分析故障的原因可能是网卡与交换机的自适应模式不兼容,网卡速率不能够自动识别,从而无法达到网络通信。再就是100M交换机没有设置为10/100M自动识别的功能,因此10M的网卡就不能正常运行,所以,笔者在这里提醒大家:不管是公司还是学校在购买或安装网卡时,一定要先确认与网卡相连接的交换机端口的速率,以免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