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编程 > Java > 正文

java

2019-11-06 09:24:3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java概述

1,JDK:Java Development Kit,java的开发和运行环境,java的开发工具和jre。

2,JRE:Java Runtime Environment,java程序的运行环境,java运行的所需的类库+JVM(java虚拟机)。

要知道java是分两部分的:一个是编译,一个是运行。

3,javac:负责的是编译的部分,当执行javac时,会启动java的编译器程序。对指定扩展名的.java文件进行编译。 生成了jvm可以识别的字节码文件。也就是class文件,也就是java的运行程序。

java:负责运行的部分.会启动jvm.加载运行时所需的类库,并对class文件进行执行.

一个文件要被执行,必须要有一个执行的起始点,这个起始点就是main函数。

标识符

在Java语言中,标识符是以字母、下划线(…)或美元符($)开头,由字母、数字、下划线(一)或美元符($)组成的字符串。标识符区分大小写,长度没有限制。

基本数据类型

byte、short、int、long、float、double、char、boolean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