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Android > 正文

关于Android7.0 监听网络改变的广播失效

2019-11-06 10:03:3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我的一个应用,在做最新的android7.0项目适配,发现网络改变的时候接收不到网络改变的广播了。 以前我使用的方法是在manifest里面静态的注册 manifest代码

在网上翻阅资料发现,原来是安卓为了提高后台的性能,去掉了网络改变广播的静态注册方式(同时去除的还有拍照广播和录视频广播)。

虽然去除了静态的方式,但是目前谷歌官方仍然支持在代码里面动态注册监听网络改变广播的方式。 网络改变的广播

这里写图片描述 可以看到,使用NetworkCallback或者动态注册广播的形式都能够接受到网络改变的信息 经用MTK平台Android7.0机器测试,关闭网络,连接网络都会打印出日志,此方法仍然可行。

但是问题在于我的项目并不是运行在前台的,也就是说整个进程并不会启动,所以动态注册广播的形式并不能满足我的应用需求(因为代码不会得到执行)。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