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Android > 正文

Android的开源项目总结( 二 )

2019-11-11 07:20:2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在《Android的开源项目总结(二)》中,我们详细地介绍了GitHub上最受欢迎的TOP20 Android开源项目,作为开发者,你最常用的是哪些开源项目?使用起来是否能让你得心应手?今天,我们将介绍另外20个Android开源项目,在这些项目中,你又用到了哪些呢?

21. drag-sort-listview

DragSortListView(DSLV)是Android ListView的一个扩展,支持拖拽排序和左右滑动删除功能。重写了TouchInterceptor(TI)类来提供更加优美的拖拽动画效果。

 

DSLV主要特性:

完美的拖拽支持;在拖动时提供更平滑的滚动列表滚动;支持每个ListItem高度的多样性公开startDrag()和stopDrag()方法;有公开的接口可以自定义拖动的View。

DragSortListView适用于带有任何优先级的列表:收藏夹、播放列表及清单等,算得上是目前Android开源实现拖动排序操作最完美的方案。

22. c-geo-opensource

c:geo是Android设备上一个简单而又强大的非官方地理寻宝客户端。与其他类似应用不同的是,c:geo不需要Web浏览器,也不需要文件输出。你可以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毫无后顾之忧地带上你的智能手机去进行地理寻宝。当然,你也不需要付钱,因为它是免费的。

c-geo-opensource包含了c:geo所有开源代码。

详情请参考:c:geo

23. NineOldAndroids

自Android 3.0以上的版本,SDK新增了一个android.animation包,里面的类都是跟动画效果实现相关的,通过Honeycomb API,能够实现非常复杂的动画效果。但如果开发者想在3.0以下的版本中也能使用到这套API,那么Nine Old Androids就会是你最好的选择,该API和Honeycomb API完全一样,只是改变了你使用com.nineoldandroids.XXX的入口。

该项目包含两个工程,一个是Library,即为动画效果的实现库,另一个则是Sample,是对如何使用该API的演示。开发者可以直接登陆Google Play下载安装Nine Old Androids Sample,查看演示。

详情请参考:Nine Old Androids

24. ppsspp

PPSSPP是由GC/Wii模拟器Dolphin联合创始人之一Henrik Rydgård开发的一款免费的跨平台开源模拟器,支持Windows、linux、Mac、Android、iOS、BlackBerry 10等主流计算机与移动操作系统,可直接工作在x86、x64、ARM等CPU平台上,以GNU GPLv2许可协议发布,主要使用C++编写以提高效率和可移植性。

只要支持OpenGL ES 2.0,PPSSPP就可以在相当低规格的硬件设备上运行,包括基于ARM的手机及平板电脑。

详情请参考:PPSSPP

25. androidquery

Android-Query(AQuery)是一个轻量级的开发包,用于实现Android上的异步任务和操作UI元素,可让Android应用开发更简单、更容易,也更有趣。

26. droid-fu

Droid-Fu是一个开源的通用Android应用库,其主要目的是为了让Android开发更容易,包含有许多工具类,还有非常易用的Android组件

Droid-Fu提供支持的领域包括:

Android应用的生命周期帮助支持处理Intents和diagnostics类后台任务支持HTTP消息处理对象、HTTP响应及远程图像高速缓存定制各种Adapter及View

Droid-Fu最大的优势在于它的应用生命周期帮助类,如果你正在开发一款Android应用,而它的主要任务是运行后台任务,比如从Web上抓取数据,那么,你一定会使用到Droid-Fu,不过,目前该项目在GitHub上已经停止更新维护。

详情请参考:droid-fu

27. TextSecure

TextSecure是Whisper Systems团队开发的一个Android上的加密信息客户端,旨在增强用户和企业通信的安全性,其源代码于2011年被Twitter发布在GitHub开源数据库中。

该软件允许用户将在Android设备上所有发送和接收的短信内容进行加密,还可以将加密信息发送给另一个TextSecure用户。

28. XobotOS

XobotOS是Xamarin的一个研究项目,用于将Android 4.0从java/Dalvik移植到C#,并对移植后的性能及内存占用情况进行检测。

29. ignition

在编写Android应用时,通过提供即用组件和包含许多样板文件的实用类,ignition可以让你的Android应用快速起步。ignition涵盖的区域包括:

Widget、Adapter、Dialog等UI组件;允许编写简单却强大的网络代码的HTTP Wrapper库;加载远程Web图像并进行缓存的类;简单但有效的缓存框架(将对所有对象树做出响应的HTTP缓存到内存或硬盘中);Intents、diagnostics等几个能让API级别更容易向后兼容的帮助类;更友好、更强大的AsyncTask实现。

ignition包括三个子项目:

ignition-core——是一个可以直接编译到App中的Android库项目。ignition-support——一个标准的Java库项目,被部署为一个普通的JAR,包含了大部分实用工具类。开发者可以独立使用该工程的核心模块。ignition-location——一个可以直接编译到应用程序中的Android aspectJ库项目。能够让定位应用在不需要Activity位置更新处理的情况下获取到最新的位置信息。

详情请参考:ignition Sample applications

30. android_page_curl

android_page_curl是一个在Android上使用OpenGL ES实现类似书本翻页效果的示例程序。(点击链接查看视频演示

31. asmack

说到aSmack,自然要先提提Smack。Smack API是一个完整的实现了XMPP协议的开源API库,而aSmack则是Smack在Android上的构建版本,于2013年2月初迁移到GitHub上,该资源库并不包含太多的代码,只是一个构建环境。开发者可以利用该API进行基于XMPP协议的即时消息应用程序开发。

详情请参考:asmack

32. AndroidBillingLibrary

In-app Billing是一项Google Play服务,能够让你在应用内进行数字内容销售,可销售的数字内容范围非常广,包括媒体文件、照片等下载内容,还包括游戏级别、药剂、增值服务和功能等虚拟内容。Android Billing Library可以实现In-app Billing的所有规范,并提供更高级的类来进行使用。

Google于2012年底正式发布了v3版Android In-app Billing,但截至目前,GitHub上的Android Billing Library还只能支持到v2版,据悉Google将于2013年初对它进行更新。

详情请参考:Google Play In-app Billing

33. Crouton

Crouton是Android上的一个可以让开发者对环境中的Toast进行替换的类,以一个应用程序窗口的方式显示,而其显示位置则由开发者自己决定。

开发者可以直接登陆Google Play下载安装Crouton Demo,查看应用演示。

34. cwac-endless

CommonsWare Android Components(CWAC)是一个开源的Android组件库,用来解决Android开发中各个方面的常见问题,每个 CWAC组件打包成一个独立的jar文件,其中就包含cwac-endless。

cwac-endless提供一个EndlessAdapter,这是一个自动分页的List,当用户浏览到List最后一行时自动请求新的数据。

详情请参考:Commons Ware

35. DiskLruCache

在Android应用开发中,为了提高UI的流畅性、响应速度,提供更高的用户体验,开发者常常会绞尽脑汁地思考如何实现高效加载图片,而DiskLruCache实现正是开发者常用的图片缓存技术之一。Disk LRU Cache,顾名思义,硬件缓存,就是一个在文件系统中使用有限空间进行高速缓存。每个缓存项都有一个字符串键和一个固定大小的值。

点击链接下载该库项目。

36. Android-SlideExpandableListView

如果你对Android提供的Android ExpandableListView并不满意,一心想要实现诸如Spotify应用那般的效果,那么SlideExpandableListView绝对是你最好的选择。该库允许你自定义每个列表项目中的ListView,一旦用户点击某个按钮,即可实现该列表项目区域滑动。

37. gauges-android

Gaug.es for Android是由gaug.es推出的一款在Android设备上对网站流量数据进行实时统计的应用。gauges-android包含了该应用的源代码,开发者可以直接登陆Google Play下载安装该应用。

38. acra

ACRA是一个能够让Android应用自动将崩溃报告以谷歌文档电子表的形式进行发送的库,旨在当应用发生崩溃或出现错误行为时,开发者可以获取到相关数据。

39. roboguice

RoboGuice是Android平台上基于Google Guice开发的一个库,可以大大简化Android应用开发的代码及一些繁琐重复的代码。给Android带来了简单、易用的依赖注入,如果你使用过sPRing或Guice的话,你就会知道这种编程方式是多么的便捷。

40. otto

Otto是由Square发布的一个着重于Android支持的基于Guava的强大的事件总线,在对应用程序不同部分进行解耦之后,仍然允许它们进行有效的沟通。

详情请参考:Otto

本文转载于xiaanming博客:http://blog.csdn.net/xiaanming/article/details/8981143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