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编程 > PHP > 正文

ThinkPHP之数据模型操作

2019-11-11 07:45:4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首先要明确模型要通过控制器来调用,数据库中每一张数据表都对应一个model模型文件。

连接数据库配置

进行数据库的配置: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一般数据库里表的命名都有一定的规律,一般都有表前缀,我们可以在配置中声明表前缀,但是,有的时候我们需要接入别的接口,连入别的数据表(如tencent__QQ表),这时候我们需要在model文件里改变配置,否则不能正常读取这张表。

这里写代码片 2. 字段缓存设置: tp框架执行过程中会使用到数据表中的字段信息,通过sql语句可以查询”show colums from table” ,处于性能考虑,可以把字段缓存,避免每次重复执行sql语句。 注意:如果是在开发模式下,开启字段缓存也不好使!! 3. 为了便于系统开发,我们可以在index.php里定义一个调试函数 这里写图片描述

实例化model的三中方式

new 命名空间/GoodsModel();M(“Goods”); 快捷方法 如何不写参数,则实例化父类的Model类D()快捷方法 // 实例化父类的Model类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