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编程 > ASP > 正文

如何用ASP编写网站统计系统一

2019-11-18 22:44:5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在目前的网站统计系统决大部分都是CGI的,但编写起来特别复杂,而asp学起来简单,更有和数据库结合的优点,所以结合自己曾经做过的网站统计系统,和大家探讨一下ASP编写网站统计系统。
  大家都看过网易的网站统计系统,它可以统计总访问量,每日平均访问量,当日访问量,最高访问量,最高访问日期,日流量分析,月流量分析,周流量分析,浏览器分析,等等。
其实要做一个ASP的访问统计系统关键是系统表结构的设计。以及如何来采集用户的CGI变量,如何来显示用户的信息。也就是说系统的关键是两个ASP程序,统计程序和显示程序。
  首先我们先看看如何来采集用户的访问信息。
    我们编写访问统计需要知道用户的如下信息,访问者的ip(根据访问IP可以形成访问者IP列表),访问者的浏览器与操作系统(统计访问者的浏览器与操作系统及所有访问者浏览器与操作系统比例图),访问者的访问时间(进行日访问量分析,月访问量分析,周访问量分析),下面我们来看看用ASP的获得以上信息的语句:
    1。获得访问者IP
       Dim M_IP
       M_IP=Request.Servervariables("REMOTE_HOST")
       用上面的语句可以取得访问者的IP。
    2。获得浏览器信息
       Dim O_Browser,M_BrowserType
       Set O_Browser=Server.Createobject("MSWC.BrowserType")
       M_BrowserType=O_Browser.Browser+O_Browser.Version
    3。获得访问时间
       Dim M_DateTime
       M_DateTime=Year(Date())&"/"&Right("0"&Month(Date()),2)&"/"Right("0"&Day(Date()),2)&"/"&Right("0"&Hour(Time()),2)&":"&Right("0"&Minute(Time()),2)&":"&Right("0"&Second(Time()),2)

以上几条语句可以获得我们要的信息,为了判断方便,取当前时间用以上的方法。
今天先写到这里,大家给点反应好不好:)
以下我们要讲:
(二)一些技术的实现方法
(三)如何设计表结构
(四)如何设计统计的ASP程序
(五)如何设计显示统计数据的ASP程序
(六)优化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