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我国首个5G微基站射频芯片流片成功

2020-03-05 23:09:0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科技日报消息,我国首个5G微基站射频芯片YD9601,研发流片成功,目前正在进行封装测试。该芯片由南京宇都通讯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

5G基站分为宏基站和微基站两种。宏基站主要用于室外覆盖,微基站主要用于室内,发射功率较小,一般在200毫瓦以内,广泛用于机场高铁等候区域、商业场所、学校医院、园区工厂和社区家庭等场景。

5G微基站可以以较低成本有效解决室内覆盖区域的容量,(如机场、高铁和商场等热点区域)和覆盖问题(如商业楼宇和家庭)。

国家特聘专家、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博士王俊峰介绍,YD9601不光覆盖700MHz广电频段,也兼容了工信部2月初刚刚颁发许可的3.3—3.4GHz的电信/联通/广电共享室内频段,可以说是为5G时代室内共享微基站量身定做的芯片。

“5G微基站射频芯片项目是我们自主研发的有线射频宽带芯片组的拓展。”王俊峰介绍,在推出5G微基站射频芯片之前,公司通过研发有线射频宽带HiNOC2.0芯片,拥有了长期的射频芯片技术积累。

2019年4月,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领衔的专家组对HiNOC2.0芯片组进行技术鉴定,认定该芯片组在系统性能上达到了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而其中射频芯片部分性能优于国际同类产品。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