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宁德时代投资37亿美元 计划将其产能提高三倍

2020-02-29 13:00:4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据外媒报道,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将投资高达37亿美元,将其用于汽车和存储系统的锂离子电池的产能提高三倍。

宁德时代在2019年的出货量相当于32.5千兆瓦时的汽车锂离子电池。根据韩国市场研究公司SNE Research的数据,该公司是行业领先者,全球份额为28%。它为戴姆勒、本田、丰田、沃尔沃和大众提供电池。

宁德时代的新厂房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才能启用。它在江苏省的一家工厂的产能将增加24千兆瓦时。在该公司总部所在的福建宁德,它的产能将增加16千兆瓦时。它在四川省还将有一家产能为12千兆瓦时的新工厂开业。

宁德时代已经在德国建立了第一家海外工厂。从2022年左右开始,该工厂的产能将达到14千兆瓦时。

包括奥迪、现代起亚、捷豹和梅赛德斯-奔驰在内的汽车制造商已经承认,电池供应的限制推迟或限制了它们的电动汽车生产。

2月初,宁德时代表示,它签署了一项协议,从2020年7月到2022年6月向特斯拉中国公司提供电池。但是,它没有披露任何具体条款。

电动汽车电池战愈演愈烈。松下曾是特斯拉的唯一电池供应商,本月宣布已与丰田汽车敲定了成立合资公司的协议。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将持有新成立的电池公司的51%的股份,该公司将被命名为Prime Planet Energy&Solutions。

特斯拉正谋求从多个供应商那里获得电池。该公司计划在2020年交付50万辆汽车。在2019年第四季度的财报电话会议上,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证实,除了松下,该公司还在与宁德时代和LG化学公司合作。特斯拉还计划制造自己的电池。

几周前,有报道称,特斯拉准备使用不含钴的宁德时代电池,而且双方已进入“高级谈判阶段”。这将标志着特斯拉首次将磷酸铁锂电池纳入其产品阵容,这是降低成本的一步。

钴是电动汽车电池中最昂贵的金属之一,每吨价格在3.3万美元至3.5万美元之间。本月有报道称,未来十年钴的需求可能达到43万吨,是目前钴的产能的1.6倍。人们还担心钴的供应有限,以及钴生产的道德问题。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