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 > 帮助中心 > 正文

404页面的设置以及设置好之后提示找不到文件解

2020-01-30 21:32:1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设置404指向一个设计好的html文件,此时页面返回的404状态码。 现在的idc提供商基本都提供404设置的功能,直接上传文件设置即可。

在windows iis中设置方法:打开IIS管理器-->点击要设置自定义404的网站的属性-->点击自定义错误选项-->选中404页-->选中并打开编辑属性-->消息类型设置成文件 --> 浏览到404页面的物理路径-->按确定退出,这样就做好了404页面设置。

此处在“消息类型”中一定要选择“文件”或“默认值”,而不要选择“URL”,不然,将导致返回“200”状态码。

关于IIS自定义404之后,提示系统找不到指定的文件解决办法:

解决方法1

因为IIS的普通用户没有访问指定的404.htm页的权限。
可以设置USER用户组具有读的权限,即可解决此问题。(即iis有访问的权限)


解决方法2

因为ie浏览器有一个特殊的限制,如果自定义页面小于500字节,就不会显示这个自定义的错误页面,而是显示那个默认的404错误页面,(你一定奇怪,我们不是删除了那个默认的404页面了吗,对了,我们在服务器上删除了,但ie本身也有这个文件别忘了iis和ie都是ms的东西,他们的那个iis错误页面是一模一样的,刚开始也把我迷惑了)ie的这个功能在高级选项里(电脑自动关机)面有个开关,就是那个“显示友好的http错误信息”这个开关默认是打开的,所以,如果自定义的页面太小,我们使用ie根本就看不到自己的自定义页面,ie可能看见404错误,就自动打开自己的错误页面了,但微软也没有把事情做绝,只要自定义的页面大于500字节,ie就认识自定义的页面了!

也就是说 404页面的大小必须大于500字节,否则IE的“友好提示页面”就会取代你制作的404页面;就出现“系统找不到指定的文件”的提示了!

可以制作一个类似 www.jsjgz.cn/404.html的404页面当然也可以制作一个类似网站导航的页面作为404页面!
 

附:

404页面对SEO的影响:

  自定义404错误页面是增强http://www.VeVb.com用户体验的很好的做法,但在应用过程中往往并未注意到对搜索引擎的影响,譬如:错误的服务器端配置导致返回“200”状态码或自定义404错误页面使用Meta Refresh导致返回“302”状态码。正确设置的自定义404错误页面,不仅应当能够正确地显示,同时,应该返回“404”错误代码,而不是 “200”或“302”。虽然对访问的用户而言,HTTP状态码究竟是“404”还是“200”来说并没有什么区别,但对搜索引擎这则是相当重要的。

  搜索引擎蜘蛛在请求某个URL时得到“404”状态回应时,即知道该URL已经失效,便不再索引该网页,并向数据中心反馈将该URL表示的网页从索引数据库中删除,当然,删除过程有可能需要很长时间;而当搜索引擎得到“200”状态码时,则会认为该url是有效的,便会去索引,并会将其收录到索引数据库,这样的结果便是这两(电脑没声音)个不同的url具有完全相同的内容:自定义404错误页面的内容,这会导致出现复制网页问题。轻则被搜索引擎降权,重则会K掉网站。

404页面的设置以及设置好之后提示找不到文件解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