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公 > PowerPoint > 正文

PPT制作“高冷”技巧,给自己加分,让领导满意!

2020-03-30 15:09:4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之前小编有给大家介绍制作PPT的一些常用操作技巧,想必小伙伴们已经熟练掌握了,那我们今天要分享一些“冷”技巧。简单来说,就是分享那些不为人熟知、但是超好用的制作技巧,相信会给大家惊喜!

分割版面

幻灯片中内容较多,为了让文字显示清晰、不混乱,我们可以均匀分割页面,这里就有一个问题,如何实现页面等分?本文就以四等分为例,来讲讲操作方法。

首先新建一个形状,并复制出三个完全相同的形状。

将它们紧密排列在一起,排列后全选,右键选择组合,为了让大家看清楚,我用了不同颜色进行区分。

最后,把组合后的形状拉伸至铺满版面,分栏效果就做好啦。

这个方法适用于所有需要等分幻灯片页面的情况,大家可以动手尝试一下。

框定页面边界

三顿以前在制作 PPT 的时候经常遇到这样的尴尬事,想要放大调整页面细节,一不小心就会移到上一页去,然后一脸懵逼。

解决方法其实很简单,拖动鼠标滚轮把页面缩到最小,然后上下各插入一个形状即可。

如此一来,无论怎样拖动页面都不会翻页啦!

你还可以将形状(任意形状均可)添加到幻灯片母版中,在编辑所有页面时就都不会再出现翻页的尴尬情况。

辅助对齐元素

形状还可以用来辅助元素进行局部对齐,如图,我想将图表居中于白色的部分,该怎么操作?

 

有人会说,手动对齐一下就好了,如果元素比较复杂、这样操作就很容易出错,其实新建一个形状就能搞定。

新建形状,把形状紧贴于页面的边缘。

 

然后选中形状、图表以及页面原先右半部分的内容,在格式选项卡中找到对齐,点击横向分布,图表居中就实现啦。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