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公 > PowerPoint > 正文

教你简单设置PPT倒计时片头,提高整体b格

2020-03-30 15:26:5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看看那些快闪视频中的倒计时场景是不是很令人激动,今天小编就花个3分钟教大家制作逼格满满的PPT倒计时片头。

1、背景色设置

先把从中心渐变的背景色设置好,在PPT舞台中右键选择“设置背景格式”,再勾选“渐变填充”,调整得出例子中的背景效果。

2、边框设置

这种胶片边框的做法一点都不复杂哦,先在“插入”中用“矩形”添加一个竖状矩形(黑色),接着再插入几个小的矩形(蓝色),然后全选中这些形状,用“合并形状”中的“剪除”,最后按住Ctrl拖拽多一个胶片放在舞台的另一边,胶片边框就做好了。

3、数字倒计时

在舞台中插入文本框,写上数字,接着选中文本框,选择工具栏中的“添加动画”,添加进入动画“擦除”,还有退出动画“擦除”,右键设置“从上一动画之后开始”,这样就完成了一个数字的倒计时

剩下的“2”和“1”,只要复制这个文本框,修改数字即可。

通过以上三个步骤,再进行一些细节上的调整,就可以做出这样的片头倒计时动画啦。

视频开头就是这种倒计时,再加上振奋人心的音乐,整个PPT格调立马上升好几个档次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