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公 > PowerPoint > 正文

制作PPT要注意这些细节,为你讲解!

2020-03-30 15:46:1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日常办公中掌握技巧可以让我们事半功倍,但也要注意细节,往往细节决定一切!今天,我为大家梳理了PPT使用过程中很实用的几个细节操作,马上开始学习吧!

项目符号和文本的距离太大怎么办?

文本处理的时候添加项目符号会让我们的逻辑更加清晰,可是有时候会出现项目符号和文本之间的距离过大的情况(特别是当字号较小的时候),比如下面这样:

如何调整项目符号和文本之间的距离呢?其实借助「视图」窗口下的「标尺」工具就可以啦。

PPT里面的形状可以直接更改!

有时候我们做PPT发现用的形状不好看,想换成另一种形状,这时候应该怎么办呢?

其实PPT为我们提供了直接更改形状的功能,选中形状,点击【格式】-【编辑形状】-【更改形状】就可以啦~

放大之后往下拉总是自己翻页

有时候我们需要放大页面进行编辑,可是总会出现往下拉或者往上拉的时候一不小心就自己翻页的情况。

其实这时候我们在PPT页面外添加四个小形状就可以有效解决这个问题啦~

 

分离文本框可以很简单!

有时候我们需要把一个文本框分成两个文本框来排版,最快捷的方法是什么呢?有人说“Ctrl+X、Ctrl+V……”,这个方法没问题,但其实更快捷的方法是:直接拖出来!

来看动图演示吧~

英文大小写直接转换

有时候我们需要输入一段英文,这就需要不停地转换大小写,但事实上PPT为我们提供了大小写一键转换的功能:

墨迹公式

有时候我们需要在PPT里面输入数学公式,但是复杂的公式就有难度了,这时我们可以借助 Office2016 版本中新增的一个功能——墨迹公式。

通过这个功能我们可以手动输入公式,软件自动识别,超方便~

大家要注意这几个PPT细节操作哦,赶紧用起来吧!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