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 > 电脑 > 正文

平时用电脑的一些日常维护、优化

2020-04-05 18:20:3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电脑用久你会感觉电脑反应是乎变慢了,那是因为你平时的日常操作会产生大量的垃圾文件,文件碎片,上网的浏览记录,缓存文件,开机启动项越来越来多,不用的软件运行了一大堆,偶尔还有可能中了病毒。这些都可能导致你的电脑运行慢起来。

 

      一般来说一周或是三五天作作电脑整理,优化时有必要的。清理下电脑里的垃圾文件,上网记录,关掉一些不必要的开机启动项,杀杀毒,一个月整理下磁盘碎片,因为文件复制粘贴删除这个过程会产生一些文件碎片。 

 

         优化软件中推荐使用  360安全卫士,   金山卫士,   鲁大师,    windows优化大师。

 

 

        360,和金山卫士功能差不多,都可以清理电脑垃圾文件,上网记录,清理注册表 ,打下系统补丁,优化一些不安全的服务,优化一些不必要的开机启动软件,如QQ,PPS,暴风,迅雷,酷狗等,这些都没必要开机启动,用时再打开,平时开着也影响电脑运行速度。

 

        鲁大师和优化大师的一键清理倒是很方便,点下就自动清理优化。优化大师是有磁盘整理功能的。可以每个月整理下电脑磁盘碎片。

 

       一般一个星期杀杀毒,杀杀木马就可以了,平时不乱点一些网站,应该也不会中毒。杀毒软件装一个就可以了,不要在电脑上装几个公司的,如卡巴斯基,金山,瑞星,360杀毒,这些只装一家的就可以了,装多了占电脑资源。他们之间也有些互相抢资源。

 

        平时做做这些优化清理,一般来说你的电脑在你呵护下是很健康的。另外360的体检分数并不是没有100分就有问题,这点上360是有些流氓行为的,如你电脑上没装他们的360浏览器,360杀毒,都会给你电脑减分,还不停的提示你电脑有风险,要你装他们的产品。直到都装上为止。

 

       有些软件提示升级这些不一定都要升级,你用的习惯就好了,最新版的不一定适合你用。只是功能多了一些,你也用不上那么多。装软件时也要小心看看,不要一路下一步下一步,现在软件都带了很多插件,和捆绑一些软件,一不小心你就装山了这些不用的软件。而且很多软件你一不小心他还自己设置成开机启动了。结果你电脑右下角运行了一大堆软件你还不知道。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