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 > 电脑 > 正文

设置电脑自动开关机

2020-04-05 18:20:4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自动定时开机的实现:首先在启动计算机时,按“Delete”键进入BIOS界面。在BIOS设置主界面中选择 “PowerManagementSetup”菜单,进入电源管理窗口。默认情况下,“AutomaticPowerUp(定时开机,有些机器选项为 ResumeByAlarm)”选项是关闭的,将光标移到该项,用PageUp或PageDown翻页键将“Disabled”改为“Enabled”, 而后在“Date(ofMonth)Alarm”和“Time(hh:mm:ss)Alarm”中分别设定开机的日期和时间。

 

        如果“Date”设为0,则默认为每天定时开机。设置好后按“ESC”键回到BIOS设置主界面,点击“SaveExitSetup”,按“Y”键 保存CMOS设置退出,接着机器会重新启动,这时便大功告成了。当然,值得注意的是定时开机需要您的主板支持才行,不过现在大多数主板都有这项功能。另 外,不同的主板在设置上会不尽相同,不过都大同小异。

 

       定时关机的实现:单击“开始”按钮,在“开始”菜单中选择“程序”选项,在“程序”中选择“附件”,再在“附件”中选择“系统工具”,在“系统工 具”中选择“计划任务”命令,这时就打开了“计划任务”窗口,在该窗口中,点击“添加已计划的任务”进入“计划任务”向导。按照提示点击“下一步”后,再 点击“浏览”按钮,找到“C:WindowsRundll32.exe”打开,然后根据自己的需求设置任务执行的方式,如每天或每周。最后设置好这个 任务开始的时间和开始的日期,点击“完成”按钮就会在计划任务窗口出现“Rundll32”这个计划任务名。

 

      这个计划任务还需要进行属性的修改设置,在计划任务窗口,双击“Rundll32”打开属性窗口,在“运行”栏中把原有的内容修改 为:C:WINDOWSRundll32.exeuser.exe,exitwindows。注意user.exe和exitwindows之间的 “,”必须为英文半角,且其前后不能有“空格”。

 

        这样,定时开机、关机就全部设置完成。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