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显示器 > 正文

显卡导致的显示器花屏故障分析

2020-04-10 20:31:5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显示器花屏故障并不是常见的故障,它产生的原因比较复杂,不同的原因所产生的花屏表现也有所不同,因此在排除起来比较麻烦。但是也是有一些判断的方法在的,我们可以根据一些显示器花屏的故障情况来做判断。如果打开文本文档时,字符混乱无法识别,则通常是由于显卡显存出现了问题。

由显示器原因引起的花屏,有以下几种情况:

一、显卡散热不热

工作一段时间后,会造成显示器突然黑屏或花屏。如果你在正常正常使用电脑中出现这种问题,不妨重点检查一下显卡的散热器,看一下散热风扇有没有停转,散热片是否烫手,如果有这两种情况,则要重点改善一下显卡的散热系统。

二、显存损坏

显存是显卡的重要部件,尤如电脑中的内存,担负数据临时存取的重任。当显存损坏后,在系统启动时就会出现花屏现象,表现为字符混乱,无法辨清。如果显存出现了问题,那必须更换显存,由于更换显存是一项技术非常高的活,因此建议送修。

三、病毒原因

某些病毒发作时也会出现花屏,这时的花屏并不硬件导致,因此如果重新启动,也可以将故障排除,但治本的处理方法是用杀毒软件将病毒彻底查杀即可。

四、显示卡与某些应用程序有冲突

这种情况往往表现在退出某些应用程序时就会出现花屏,随意击键均无反应,类似死机,一般重新启动电脑后,故障即可排除。

五、显存速度太低

当显存速度太低以致于不能与主机的速度匹配时,也会产生花屏现象,这时只能够更换显卡。(但目前而言,显卡的速度已经非常高,一般不会出现这种问题)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