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CPU > 正文

cpu使用率是什么,cpu使用率过高怎么办?

2020-04-10 20:32:4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cpu使用率是什么,cpu使用率过高怎么办?

大部分网友在使用电脑时都会遇到CPU使用率高怎么办的问题,那么大家知道CPU使用率是什么吗?下面将为你介绍CPU使用率是什么意思?以及该怎么来解决CPU使用率过高的问题。

cpu使用率是什么_www.qq880.com

CPU使用率是什么?

CPU使用率其实就是你运行的程序占用的CPU资源,表示你的机器在某个时间点的运行程序的情况。使用率越高,说明你的机器在这个时间上运行了很多程序,反之较少。使用率的高低与你的CPU强弱有直接关系。


 

CPU使用率过高是什么原因?

 

1.电脑运行了大型的程序,例如大型的游戏,3D网络游戏等等,这种情况通常是正常的,这类程序需要较多的CPU资源,网友将大型的程序退出一段时间,CPU使用率基本上就恢复正常了;

2.电脑如果中毒,例如下载者类的病毒,这类病毒会在后台下载大量的恶意程序运行,试想一下,电脑突然运行了几十个程序,CPU使用率必然会突然飙升,用户会觉得很卡。这种情况就需要大家下载杀毒软件或者木马专杀工具进行扫描,清除完病毒、木马之后CPU使用率就会降低了;

3.CPU资源被浏览器占用导致CPU使用率高,现在的浏览器大多是多页面显示方式,这样就会导致浏览器占用过多的内存和CPU资源,网友在发现CPU使用率过高的时候可以检查一下是否是浏览器捣鬼,可以将浏览器退出一段时间看看;

cpu使用率是什么,cpu使用率过高怎么办?

4.电脑软件兼容性不够,有时候网友看视频时会突然卡一段时间,然后电脑就奔溃了,这里有可能是电脑显卡驱动兼容性存在问题,也有可能是视频文件过大,电脑渲染不了,从而出现了CPU使用率过高的问题。


 

CPU使用率高怎么办?

 

1.在运行大型程序之前,查看电脑配置是否满足运行该程序的最低配置,如果确实是电脑配置不行的话,那么就建议网友将电脑硬件进行升级了;

2.下载杀毒软件或者木马专杀对电脑进行保护,大家可以使用占用资源小的一些安全工具,例如巨盾,巨盾采用脚本引擎可以极大的释放系统资源,不会使得电脑CPU使用率过高;

3.网友在使用浏览器时尽量选择一些用户群体比较多的浏览器,一些非主流的浏览器就不必使用了,因为小众的浏览器在兼容性,操作性等方面还是有些缺陷的,系统优化也不完善,所以建议大家使用主流的浏览器,避免出现CPU使用率高怎么办的问题;

4.定期更新电脑各种驱动,大家可以使用驱动精灵等工具自动更新电脑上的驱动,保持电脑驱动处于最新状态,减少CPU出现100%的概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