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 > WEB服务 > 正文

SERVER 2008下为IIS 7.0站点设置伪静态规则

2020-04-16 21:01:4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系统环境

windows server 2008 R2 enterprise edition

IIS 7.0.0.0

安装URL Rewrite

首先下载URL Rewrite进行安装。

下载地址为:http://www.iis.net/downloads/microsoft/url-rewrite

安装完成之后如果在IIS管理控制台没有出现URL重写模块,则需要重启服务器。

直到出现如下图所示内容为止:

安装URL重写模块

配置伪静态

这里以织梦为例进行配置,安装织梦的过程略过,随意建立一个栏目,动态预览地址为plus/list.php?tid=1,打开URL重写,点击添加规则-入站规则-空白规则:

新建入站规则

为规则起一个名称,这里以List为例,请求的URL与使用保持默认,模式中输入伪静态之后的URL规则,切记这里输入的内容是“/”之后的部分,然后在下方重写中输入原URL规则:

入站规则内容

完成之后,点击右侧的应用,规则就生效了,这时就可以使用list_1.html的方式来访问原来的动态页面了。

导入URL规则

URL重写模块不但可以手工建立规则,还可以直接导入已经建立好的规则,比如.htaccess文件等,这里以discuz为例,需要注意的是,需要注意的是,需要事先把.htaccess文件中的RewriteBase /去掉,否则会提示错误:

直接导入.htaccess文件中的伪静态规则

然后选择.htaccess文件进行导入即可,最后点击应用生效。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