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库 > MySQL > 正文

mysql server安装失败,安装向导出现错误的解决办法

2020-04-16 21:12:4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今天在服务器上安装mysql,安装过很多次,平常都能够顺利进行,可是这次进行到一半居然遇到一个错误,错误提示是:mysql srever setup wizard ended prematurely because of an error. your system has not been modified. To install this program at a later time,run setup wizard again,click the finish button to exit the setip wizard。
如下图所示:

大体的意思就是:mysql安装向导因为发生错误提前结束了。系统没有被修改。要运行安装向导重新安装这个程序,单击Finish按钮退出向导。
由于是第一次遇到这种问题,首先到网上查了一下,可是很失望,没有找到想要的答案,有的说mysql版本过高,建议用低版本的mysql,唯一支持率较高的答案就是:
 Workstation服务和DNS Client服务没有开启,但是这个方法似乎并没有用,建议大家可以试试。

其实本人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mysql不能安装,但是只要重启一下系统,然后再运行安装向导就能成功了,因为我几个服务器都是这种情况,然后用这种方法都能够解决,猜测原因是:服务器刚刚配置,一些组件有问题,要重新启动一下服务器就行了。如果有高手能够解释一下感激不尽。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