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堂 > FAQ问答 > 正文

光钎老是断线是什么原因

2020-04-16 21:16:0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光钎老是断线是什么原因呢?我来告诉你答案吧, 其实所谓的光纤入户, 带宽确实是提升了 ,由常见的2M,4M 提升到了10M, 甚至更高 , 但是你拥有的10M带宽 是你们小区这一栋楼里面共享的 ,也就是说 如果你们小区你所在这楼5个楼面,那么这5个楼面的人家都是用的一根物理出口 !!!
        每个小区的弱电间里会放一个国产的杂牌三层交换机做接入的汇聚,往往都是博通, 友迅这样的垃圾牌子,这类国产交换机的对突发TCP连接并发的一般都是难以承受的(具体如何验证,你可以打开一个CMD窗口,输入tracert 202.96.209.133 , 如果除去你家的路由器后,第一跳是一个192.168.*.* 的私有地址,这个地址就是整栋楼汇聚VLAN的SVI地址,那么恭喜你 ,你中招了,上了某运营商的狗当! 赶紧去把宽带合同拿出来看看,上面的乙方公司是不是运营商的名字, 如果是第三方公司,那就100%了),
        TCP是一个很占资源的传输层协议,它本身的一些三次握手,可靠性ACK,流动窗口等等都是非常吃硬体资源的, 比如5层楼的人BT下载全开,并发数一大 ,国产交换机马上出问题,理论上说纯PPPOE的ADSL拨号最高下行时8M ,就是以前电话线插光猫的那种,现在小区一家10M的都是 某第三方公司买下某ISP一根高带宽的线,再通过一个这类国产设备做接入卖给你们这些无知的老百姓,心黑啊 !!!
        你往往有时候刷一个页面的时候,页面出来了,浏览器的状态栏还是显示正在开启,其实就是TCP的ACK没回来,可能这个ACK包因为设备压力大已经被丢了,而服务端还在holdtime内,没重传,http本身是一个不可靠协议,所以就需要TCP的可靠性机制做保障,讲了这么多,可能搞IT的会懂一些,所以某ISP打电话来推销免费升 ,我都是直接挂断的,也就忽悠忽悠四五十岁的阿姨或者玩IPHONE的小姑娘这点计量了 ,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记住,永远是真理!

推荐阅读:路由器经常出现断线的解决办法
                   无线网络经常掉线怎么办?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