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 > 建站经验 > 正文

手机网站制作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2020-05-09 13:37:3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手机网站制作有哪些需要注意的?现在手机建站和电脑端建站一样重要,有些从事服饰行业的企业更是重视手机网站的制作,那么你知道手机网站制作怎样才有效果吗?接下来新网小编就与大家具体聊一下。

1.页面内容友好度
①页面代码简洁、不冗余、要做页面压缩等;
②重要的内容要在html中以文本的可读形式进行展示,而不要将这些内容放到搜索引擎不可读js、图片中;尤其是js,文件太大,影响网页的打开速度,
③图片尺寸能自适应,在不同屏幕尺寸进行很好的展示,并且要控制好图片文件大小。
④TDK标签,移动网站的标题、描述和关键词大部分情况下是可以跟PC端一致的,当然因为移动设备的屏幕限制,为了更好的阅读体验,如果PC端标题过长可以进行适当的调整。

2.反复测试完善
我们做任何事情都不是一下子就能成功的,需要反复练习、试验,做过程序开发也是一样,需要跟踪测试。而网站手机版的测试除了对不同页面和功能实现进行测试,还需要用不同手机尺寸、手机系统、不同的手机浏览器和不同设备进行测试,安卓、ios、UC浏览器、百度浏览器、微信内置浏览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最重要的一点,程序修善所有的需求后,一定要所有页面和展现设备再全面测试一遍。

3.移动端url适配
首先需要实现移动设备访问PC页面进行自动跳转,然后再去各大搜索引擎站长平台进行移动端适配url提交。

手机网站制作有哪些需要注意的?虽然文章内容不是太多,不过你都学会了吗?如果你对手机网站制作有哪些需要注意的这个问题感兴趣的话,也可以看下我以前发布的文章。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