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 > 手机数码 > 正文

360手机卫士教你避开招聘陷阱

2020-07-02 13:05:5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俗话说,老鼠赶冬贼赶年,每到年末年初,各路骗子就纷纷秀出自己的“花活”。朋友过年借钱、房东年末收租、紧俏火车票订购,各类诈骗短信频现,一个春节过的好不热闹。

   到了年初,随着各地陆续恢复正常的生活工作秩序,那些“没吃饱“的骗子又开始了行动。前一阵,房产中介诈骗猖獗,大量垃圾短信横行,忍无可忍的群众纷纷 用上360手机卫士等各类安全软件进行拦截。这可坑苦了那些依靠发送短息维持业务的正当中介,360手机卫士成了迫害房屋中介的“冤大头”。

年初求职莫着急 不明招聘短信多为诈骗
图1:诈骗短信陷阱重重

  一招不成还有另一招,骗子们最近又把短信发给了那些求职心切的人们。

  春节后是外来人口的返城高峰期,犯罪分子常会利用人们求职心切的心理,以各种方式诈骗短信骗取非法钱财。据统计,此类犯罪通常为:一发布招聘短信等,骗取受害人的报名费、中介费、服装费等;二是假冒中介机构,收取各种名目的费用;三是以疏通关系为名诈骗钱财。

年初求职莫着急 不明招聘短信多为诈骗
图2:招聘诈骗短信

  据警方介绍,现在骗子们越来越精明,往往针对不同人群采用不同的方法,更加注重心理上的引诱。对于那些求职心切的人来说,因为工作是当务之急,对发来的招聘短信,大多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极易上当受骗。

  怎样防止求职受骗?专家认为,最主要的还是在于调整自己的心态,对找工作不要太过急躁和草率,尽量通过正规求职网站和人才市场。对于那些不请自来的招聘短信,最好不要理会。

年初求职莫着急 不明招聘短信多为诈骗
图3:360手机卫士对诈骗短信进行拦截

   由于骗子们多采取漫天撒网的方式,在某一个号段、地区大量发送垃圾诈骗短信,求职者若常常受到此类短信的骚扰,可以让那些拦截骚扰的手机安全软件再当一 次“冤大头”。通过360手机卫士,用户可以设置关键词与黑名单,相关的诈骗短信可以被精确的拦截,对于收到的垃圾短信,将其号码举报,以免其他求职者遭 遇悲剧。


(责任编辑:VEVB)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