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基础常识 > 正文

为什么别人开网页速度快 我就很慢?

2020-07-02 13:11:2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虽然IE9号称最快的浏览器,但和其他浏览器相比,IE9在浏览网页时的速度提升,其实只是一个理论值,其意义也只是在几家浏览器开发商之间的比较而已。对于用户来说,浏览器本身提升的那几ms,几十ms几乎没有任何意义。很多时候,打开网页慢,下载速度慢并非是浏览器所引起的。那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网页打开速度不理想呢?我们又该怎么做才能真正提升上网速度呢?

  网站制作、管理不力将导致网页打开速度过慢

  在这里我们简单分析一下网页打开速度慢的原因。大致可分为网站段和本机端两大块。网站端最影响网页打开的速度原因就是网站的网络带宽大校越热门的网站体现得越为明显,网络带宽不够,在访问高峰期时就容易出现网络堵塞,造成网页打开速度慢。

  除了带宽以外,网站服务器的质量也会明显影响网页的打开速度以上两点是影响网页打开速度的硬件原因。而软件原因则更加复杂,比如网页没有生成静态页面或实现伪静态;图片、Flash、视频加载过多,且体积过大;网页动态脚本过多、不规范等多种原因都会造成网页打开速度慢。

  本地客户端隐患与设置不合理也是网页打开速度过慢的主要原因

  相比网站开发、运营时的问题,打开网页速度慢,最常见的问题还是和用户客户端存在隐患和设置不合理有关。

  硬件方面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本地网络带宽不够;本地网络质量不好,如宽带线路质量不好,干扰大。本地网线,Modem、交换机质量不好等。

  除却硬件原因,软件原因就更复杂了,如同局域网内存在P2P下载,在线视频等应用;本机系统存在漏洞,受到木马、病毒影响,比如蠕虫病毒,ARP病毒、冲击波病毒等;用户和网站处于不同网段,例如电信用户与网通网站之间的访问,也会导致网页打开较慢;此外网络防火墙设置成不允许多线程访问也会在打开过多页面时,出现开网页速度慢的问题。

 我们该如何真正提升网页打开速度?

  知道了影响网页打开速度的原因后,更换成最新的IE9 RC浏览器,虽然对提升网页速度有一定的帮助,但真正提升网速,还需要针对本地客户端存在的问题加以解决和优化,真正提升上网速度。

  改善网络硬件带宽,是提升网速的根本

  相比软件加速而言,改善网络硬件条件相对比较简单。提升网速最直接有效的办法,就是提升本地的网络带宽。比如从1M ADSL提升到4M ADSL,将对网页打开速度有着质的提升。

  如果是使用无线网,除了使用质量好,功率强的交换机外。无线连接密码一定要引起重视。一定要使用英文+数字的组合密码,千万别设置成单纯的数字密码,并且需要多设置几个备用密码,定期进行无线密码更换,防止因蹭网带来的网速下降。

  解决软件干扰,斩断占用网络资源的黑手

  接着我们对本地软件进行优化。如果网页打开突然变慢。先打开杀毒软件,将系统中存在的病毒和木马程序全部清理干净。这些程序会大量占用网络资源,并且影响网页打开的速度。清理完病毒和木马后,再使用360安全卫士等软件,将系统中的重要漏洞给修复好,防止病毒、木马通过漏洞来攻击本机,造成网络访问异常。

  若本机客户端处于局域网中,如果交换机支持,可通过交换机对每个端口限速,此外还可以安装P2P终结者、幻境网盾等软件进行限速,防止因P2P、在线视频带来的带宽占用过大,网页打开速度过慢的情况。如果安装有下载类软件,如迅雷、QQ旋风等,一定要在不用时,将其关闭掉,并养成定期清理下载列表的习惯,防止这类软件偷偷上传,占用数据带宽。

  如果要访问不同网段的网站,如电信宽带访问网通网站、国内宽带访问国外网站等,可以使用VPN等软件进行加速,免费的VPN软件有173VPN、PacketiX VPN、517VPN等。此外定期清理浏览器缓存,并进入Internet选项→Internet历史文件→设置→使用磁盘空间,将临时文件夹设置大一些,避免因缓存溢出而导致出错。

  优化系统设置,将网页打开阻力降低到最小

  接下来我们来优化系统,首先需要做的,是手动指定一个速度快的DNS服务器。DNS的作用是充当着域名和IP地址的翻译器,其解析速度直接影响网页的打开速度,默认状态下DNS是自动选择的。我们可以使用慧星DNS优化器、DNS Jumper等软件来帮助大家找到最快的DNS。如果安装了其他防火墙,建议关闭Windows自带防火墙,避免因为不允许多线程访问打开的网页打开速度慢。然后再使用360安全卫士、金山卫士等软件,清理注册表和其他程序中存在的垃圾文件。取消掉不必要的启动文件,尤其是会占用网络资源的后台程序,建议除了杀毒软件、输入法外,其他程序都设置为不随系统启动。
(责任编辑:武林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