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基础常识 > 正文

解决MSE启动后图标红色变绿色的问题

2020-07-02 13:10:4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最近发现每次我开机的时候MSE的图标先是红色的,过了一会才变成绿色,起初我还以为是这个软件出了什么问题,后来在网上学习了一下才发现,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开机加载的程序较多,系统资源不够所导致的,这里教大家一个比较简单的解决办法:  

  1. 单击开始,单击运行,在打开框中键入 msconfig,然后单击确定。  

  2. 点击“启动”的选项卡后,确认好当前的状态如何后,按“全部禁用”,以便可以执行反操作还原。勾选上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或msse。  

  3. 点击“服务”的选项卡后,选中“隐藏所有Microsoft服务”,同样确认好当前的状态如何后按“全部禁用”。  

  4. 按“确定”后重启电脑后确认问题。(注:重新启动后您会看到一个有关系统配置实用工具的提示框,我们只需选中下次启动不再提示后,确定即可。)  

  所以,如果只是保留少数需要使用的软件,MSE是能够在软件启动之前加载的。期间我还特别通过process monitor记录开机日志来观察了一下,MSE启动是比较很快的,我以前没用工具去看,只是看MSE的小图标,其实MSE早就启动了,只是图标显示没变。  

  呵呵,之所以不建议加载太多的启动项,主要是因为它不但会降低系统的启动速度,而且也会占用大量的资源,实际上很多加载程序我们却并不经常使用,非常浪费。


(责任编辑:武林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