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 > 硬件相关 > 正文

鲁大师应用功能技巧

2020-07-02 13:12:4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一、 硬件检测:

  在硬件概览,鲁大师显示您的计算机的硬件配置的简洁报告,报告包含以下内容:
  计算机生产厂商(品牌机)
  操作系统
处理器型号
  主板型号
  芯片组
  内存品牌及容量
  主硬盘品牌及型号
  显卡品牌及显存容量
  显示器品牌及尺寸
  声卡型号
  网卡型号
  检测到的电脑硬件品牌,其品牌或厂商图标会显示在页面左下方,点击这些厂商图标可以访问这些厂商的官方网站。
  二、 温度检测:

  在温度监测内,鲁大师显示计算机各类硬件温度的变化曲线图表。温度监测包含以下内容(视当前系统的传感器而定):

  CPU温度

显卡温度(GPU温度)

  主硬盘温度
  主板温度
  勾选设备图标左上方的选择框可以在曲线图表中显示该设备的温度,温度曲线与该设备图标中心区域颜色一致。
  点击右侧快捷操作中的“保存监测结果”可以将监测结果保存到文件。小提示:你可以在运行温度监测时,最小化鲁大师,然后运行3D游戏,待游戏结束后,观察硬件温度的变化。
  三、 性能测试:
  1.电脑综合性能评分:鲁大师电脑综合性能评分是通过模拟电脑计算获得的CPU速度测评分数和模拟3D游戏场景获得的游戏性能测评分数综合计算所得。该分数能表示您的电脑的综合性能。测试完毕后会输出测试结果和建议。
  电脑综合性能评分支持Windows 2000/XP/Vista/2003/2008/7
  完成测试后您可以通过点击“电脑整体性能怎么样?查看自己在性能排行榜中的位置”来查看您使用的电脑在鲁大师电脑整体性能排行榜中的排名情况。
  备注:测试时请关闭其他正在运行的程序以避免影响测试结果。
  2.处理器(CPU)速度测试:
  通过鲁大师提供的电脑性能评估算法,对用户电脑的处理器(CPU),以及处理器(CPU)同内存、主板之间的配合性能进行评估。
  完成测试后您可以通过点击“处理器速度怎么样?查看自己在速度排行榜中的位置”来查看您的处理器(CPU)在鲁大师速度排行榜中的情况。整数和浮点运算。通过加减法,乘除法,求模。..等运算的总体耗时来评估处理器(CPU)整数和浮点运算性能。
  双核速度评测。在双核处理器平台上,每个核心被分配一个性能评估线程进行评估。若您的处理器为双核以上,则本项分值与项目1评测结果接近,否则约为项目1的1/2。三核速度评测。在三核处理器平台上,每个核心被分配一个性能评估线程进行评估。若您的处理器为三核以上,则本项分值与项目1接近。四核速度评测。在四核处理器平台上,每个核心被分配一个性能评估线程进行评估。若您的处理器为四核以上,则本项分值与项目2评测结果接近,否则约为项目2的1/2。六核速度评测。在六核处理器平台上,每个核心被分配一个性能评估线程进行评估。若您的处理器为六核以上,则本项分值与项目3评测结果接近,否则约为项目3的1/2。八核速度评测。在八核处理器平台上,每个核心被分配一个性能评估线程进行评估。若您的处理器为八核以上,则本项分值与项目4评测结果接近,否则约为项目4的1/2。
  3.显卡3D游戏性能测试:
  3D游戏性能是显卡好坏的重要指标。显卡的参数虽然重要,但实际的游戏性能更能说明问题。通过鲁大师提供的游戏模拟场景对显卡的3D性能进行性能评估。测试完毕后会输出测试结果和建议。完成测试后您可以通过点击“我的显卡怎么样?查看自己显卡在性能排行榜中的位置”来查看您使用的显卡在鲁大师显卡性能排行榜中的排名情况。
  4.显示器测试:
  提供显示器质量测试和液晶屏坏点测试。
(责任编辑:武林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