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支付宝 > 正文

支付宝出现不可用余额怎么办?

2020-07-13 13:37:5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如果您的支付宝账户中有不可用余额,说明该笔资金暂时处于冻结状态。变成可用余额的方法与冻结原因有关,具体如下:

1、支付宝即时到账收到的钱款,若收款方支付宝账户未通过实名认证,且收款金额在1000元以上,这笔资金将暂时交易账期延长,只要通过实名认证,就自动解除交易账期延长变成可用余额了。如何进行实名认证。

2、用信用卡网关进行支付的资金,退款成功后款项会暂被锁定,中国银行信用卡会在5-10个工作日到账,其他银行会在2-3个工作日到账,请您耐心等待,关注银行账户的变化。

3、拍卖保证金锁定,文章下面会分享如何释放。

4、消费者保障服务的保证金冻结,文章下面会如何解冻。

5、卖家创建红包后,红包金额会暂被锁定,如红包发行后过了有效期,对方未使用红包,款项会自动释放。

6、申请提现的金额提交处理期间会暂被锁定,直到提现成功,即到达银行账户。

个人类型账户:

中国银行提现到账时间为:3天到账(不包括申请当天),节假日顺延

其他银行提现到账时间为:2天到账(包括申请当天)

公司类型账户:

中国工商银行、广东发展银行或招商银行的账户提现,处理时间一般为:1-2个工作日

使用其他银行账户提现,一般理时间为:1-3个工作日。

7、申请充值退回的资金会暂被锁定,直到充值退回成功,即到达银行账户。

各个银行的时间不同,建议您关注2-5个工作日,请您耐心等待,关注银行账户的变化。

提醒:如您需进一步咨询,请点击这里直接联系支付宝客服为您解答。

相关知识普及:

一、什么时候可以释放拍卖保证金?

买家无法自行操作释放拍卖保证金

以下三种情况,系统会自动释放拍卖保证金:

① 宝贝未竞拍成功(出局),待拍卖结束后,系统会在1小时内释放保证金;

② 竞拍成功后,买家在72小时交易付款期内及时完成支付宝付款后,系统会立即释放保证金;

③ 竞拍成功后,卖家主动关闭交易,系统会立即释放保证金;

以下两种情况系统不会释放拍卖保证金:

① 竞拍成功后,由于系统原因未产生交易记录,无法进行付款,此时系统不会释放拍卖保证金,您可以联系拍卖会客服400-822-2870,我们收到后会尽快帮您处理;

② 竞拍成功后,会产生“等待买家付款”的交易记录,在72小时交易付款期满后系统将自动关闭交易,交易关闭15天后拍卖保证金赔付给送拍机构。如果买家不付款是由于送拍机构原因造成,请您在交易关闭的15天内联系淘宝客服,逾期保证金申诉不给予受理。

二、消费者保障服务的保证金如何解冻?

消费者保障服务的保证金如何解冻?

首先需要卖家点击申请解冻(解冻路径:“卖家中心”—“客户服务”—“消费者保障服务”—“解冻”)

解冻申请提交以后,若符合以下条件,系统会立即解冻保证金,解冻后相应支付宝不可用余额转为可用余额:

1、没有进行中的保证金赔付,保证金在赔付给买家的审核过程中无法解冻,审核需等待3-5个工作日

2、没有进行中的售后或投诉,售后/投诉完结后状态为(成立/不成立/撤销)才能申请解冻

3、没有进行中的赔付记录,补缴或待赔付完结后才能申请解冻

4、没有交易成功在15天保障期内的交易,交易成功后的15天后才能申请解冻

5、没有未完结的交易,交易状态需要为成功/关闭,才能申请解冻

6、如果有加入特色服务,请先退出特色服务后再操作申请解冻保证金

7、没有在消保保证金翻倍机制范围内,需满足翻倍机制条件后才能申请解冻

如果符合以上要求系统则立刻解冻保证金。如不符合解冻条件,则会有提示不能解冻保证金的具体原因。请您按照提示将问题处理好以后,再点击申请解冻保证金。

相关推荐:

手机支付宝付款时提示余额不足该怎么办?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