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基础常识 > 正文

shift是什么意思?shift键有什么用?

2020-08-01 19:15:2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在我们的电脑键盘上有一个shift上档键,shift是什么意思?shift键有什么用?经常使用电脑的人都会用到这个shift键,这个键跟ctrl和atl键都是很常用的按键。小编就来针对shfit来具体讲解。

shift是什么意思?

shift它是有两种意思,有书面的意思和键盘上面的上档意思,书面意思有很多解释,指的是移动,搬移、替换,更换;变动,改变等意思,当然有的时候又指变速、换挡、消除的意思。而我们主要是来说说键盘上的shift上档的具体含义及用途。

shift,键盘意思上档转换键,电脑键盘上的键,左右两个 ,常用于中英文转换。它作为辅助控制键,一般在一些应用程序上面shift键是和其他的按键组合一起使用。

1、切换中文和英文:在输入法上直接按shift键即可切换

2、快速删除文件:shift+Delete

3、更改打开方式:按住shift键,然后在点击选择文件夹,即可新增加一个“打开方式”的选项。

4、启用粘、筛键:连按5次,即“粘贴键”的快捷方式;

5、筛选键:按右shift键8秒以上为“筛选键”的快捷方式。

6、重启电脑:先按shift键,然后按确定按钮即可重启。

这些都是一些shift电脑的基本操作。当然还有一些跟应用程序上使用shift的用途:

1、按shift键,再双击我的电脑就会以资源管理器方式打开。

2、 Shift+Ctrl:切换输入法。

3、Ctrl+Shift+ESC:就可以调出Windows 任务管理器。

4、 在拖拽一个文件时按住Ctrl+Shift键,就可以创建快捷键。

5、 放光碟时,连按数下shift 键,可以跳过自动播放。

6、shift键+F10:代替鼠标右键。

7、打开新窗口网页:按住shift键,然后点击网页链接即可打开新网页。

当然这些shift键的使用只是例举了部分shift键的用途,它的用途远远还不止这些。
上一篇:快速移动和复制文件

下一篇:返回列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